"短篇小說共享"總結及佳作分享

Share Button

       看著64個回應,以為有巨額數量的作品要評呢,但我堅持每篇都看完,並每篇留下感想,不料看了兩節課,就看完了,仔細數數,還不過8大篇,謝謝這8位同學送我8篇好作品,雖然其中愛班4號的似散文,20號同學選的作品字數太多,但都是好作品呢!都一拼加分吧.我先看了一遍前言,看哪一篇最引人入勝,由於題材獨突,最想看愛班37號的故事,但從寫作的角度,愛班54號能以現實生活引入,較能誘發共鳴,被選為最佳作品,加3分.望42和愛37號概括力強,是為本班最優,22號的故事我最喜歡,其高超之處在於"短",同學們都為作文的字數煩惱,說老實話,沒有什麼比"用最少的文字寫最內涵深遠的故事來得艱難!",以上三人都加2分.由於篇幅有限,只貼上入選作品的"引入"和我最喜歡的故事吧!

最優作品:愛54

前言︰

你厭倦現在的生活嗎?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苦悶嗎?現在的都市人每天都在忙碌,每天都在競爭。在不停地忙碌和競爭中,也會有累的時候。記得台灣某一飲品的廣告的對白你累了嗎?沒錯,有時我們會像文中主角一樣,對生活感到疲倦,所以便離開,抖抖氣,為的 只是想飛,丟掉夢的包袱,甩開人世的期待。可是到最後,卻和主角一樣無奈地回到現實。畢竟一家才三口,總不能兩個大人都離家出走吧!原來累的不止你一個,差不多每個都市人也有累的時候。

本班最佳

簡介:愛37

一個每天在理髮店上班的女人,有著美麗的面容,每天引來大量客人光顧,看下去生活美好.有一天與一個陌生的男子相遇了,交談之下,原來這位理髮店的女人有著一個鮮為一知的故事.

簡介:望42

謊言,不一定是醜陋的,也不一定是惡意的。相信大家都聽說過「美麗的謊言」這句話吧..!! 但是,我們是否又真的知道一個善意的謊言,對於一個需要幫助支持的人,有多大的影響呢?

然而,我們在這個繁忙的世界當中,對於身旁的事情匆匆而過,不聞不問;即使遇到了一個需要幫助、需要支持的人,是否又真的肯停下腳步,為他撒一個「善意的謊言」呢?

這篇故事就是關於一個生病的小孩與他父親講的一個「假的故事」……

我最喜歡的故事:

<<愛>>是一篇極短篇的小說。漫漫人生,茫茫人海,我們總會在某一點中邂逅了他人。緃然這只是生命中的一點,但我們往往最掛念的就是它。這廖廖數百字的故事,生動捕捉了這種人生際遇的無奈。相信你看<<愛>>的那幾分鐘的一點,也會縈繞在你心頭,到你老了,也會如女主角般不時想起。

愛 (張愛玲)(出自<<流言>>)

  這是真的。

  有個村莊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許多人來做媒,但都沒有說成。那年她不過十五六歲吧,是春天的晚上,她立在後門口,手扶著桃樹。她記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子。對門住的年青人,同她見過面,可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他走了過來,離得不遠,站定了,輕輕地說了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再說什麼,站了一會,各自走開了。

  就這樣就完了。

  後來這女人被親眷拐了,賣到他鄉外縣去作妾,又幾次三番地被轉賣,經過無數的驚險的風波,老了的時候她還記得從前那一回事,常常說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後門口的桃樹下,那個青年。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