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康樂日

Share Button

        上週六,我班舉行了第一個康樂日,這是高一愛的第一個康樂日,是一個不一樣的康樂日,因為活動環境最惡劣,籌備時問題最多,最少人參加,最多意外發生……但也是老師最少協助,活動不算精彩但最多人參與集體遊戲,最多感動場面的一次康樂日.

        這次康樂日之所以難忘,正是因為障礙重重:沒有惡劣的環境,我們便不明白什麼叫因地制宜;沒有籌備時的吵鬧,便不知道班幹們對攪好是次活動的執著和堅持;沒有陌生的感覺,便不能感受到別人向你伸出雙手的溫暖;沒有發生意外,便不知道原來我們能互相扶持.特別要強調的是:沒有手部脫臼的意外,羊豬老師便沒有機會把54顆真摰的心據為己有,所以"不完美"也是讓人欣喜的.

        老師不會忘記班幹們厚著臉皮請同學們玩遊戲的真摰眼神,不會忘記內向男孩們努力融入的羞澀臉容,不會忘記為老師、同學受傷時奔走的匆忙身影,不會忘記被護回家的溫馨笑語……一切縱不是最好,卻仍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但願大家都能好好記下我們的第一次──  一個不一樣的康樂日。

       老師也很想藉此告訴曉彤班長,不要為當中的不完美而失落,康樂日如家人的聚會,無須像表演節目那樣講究精彩程度,同學都明白,你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也想讓博士班長知道,即使老師真的與你相撞,也是一種"愛的碰撞",謝謝你讓老師得到一個被54位同學關愛的機會,凡事均有兩面.即使同學有意取笑你,也可證明你在班上具有影響力,得到同學們的重視,不必太執著於"立場",生活不同於辯論場,除了事實和真相,還包含人與人的溫情,否則父母師長又如對犯錯的孩子不離不棄?同學間的相處不同於寫文章,寫作是單向的輸出過程,同學間的相處卻是雙向的,只有了解、理解、諒解別人的不同價值取向,才能融入社群.倘若同學離群獨處,再努力的學習也不過是閉門造車,學得再多也不過能欣賞象牙塔內的風光,而缺乏情感的人,更是與電子中央處理器無異.

         告別了第一個康樂日,我們還有更多的康樂日,到了某一天,我們不能再開康樂日的時候,我們自會發現,不完美的場面也一樣令人懷勉,因此,我們要好好珍惜能共聚的時刻!本週週記反應熱烈,竟有兩組同學一起寫呢,希望日後也有更多同學願意與大家分享每週見聞.

轉眼開學已些不多一個月了,我們來自五個不同班的54人已變成了同一班,由初初完全陌生變得融洽起來。可能因為我們班以女生居多,而女生又比較喜歡說話的關係,我們班的女生很快便熟絡了,高一愛也因此熱鬧起來。

上星期六,我們舉行了第一次的康樂日,雖然有意外和有些爭執,可是當我看到女生們在極力拖地、僅有的幾個男生也能融洽相處時,我真的很感動。(沒有誇張的!!)完結時,幾個女生送 楊 老師回家之後的路上,我和正班長談了很多,發覺我們班的同學確不錯,雖然第一次的康樂日參加的人不太多,但不要緊,我們還有三年的時間嘛><…至於康樂日中受傷的 楊 老師,希望她在我們的祝福下早日康復吧!!

昨天,我和正班長在裝飾板時,她了一句話︰「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像一班!」我聽到,再一次感動,希望我們會在「愛」中不斷成長、不斷進步,和大家一起渡過高中的三年。

琴日係922,係我地高一愛班開康樂日ge大日子,參加人數有30, 當中當然包括我自己,但真係黎到ge人數只不過係二十幾人,原本係應該好開心至係,但楊生係玩火星撞地球戈陣比人撞到隻手脫臼!之後又玩又食野咁.最後尾戈部份我係覺得最好玩,全部人坐晒係度玩BOX 傻瓜,上落留梯同傳水樽,再食月餅咁,之後就各自返屋企。

或者各位班長同攪手都覺得今次康樂日攪得非常之唔成功,男有男玩女有女玩,唔止唔團結,而且仲搞到楊生整親隻手,內心好過意唔去, 反而最團結ge時間就係有野食戈陣,不過以我e個參加者ge角度黎睇,今次我玩得幾開心!雖然要走上走落好鬼煩,天氣又熱又要落去玩,不過同一大班人一齊玩係一件好開心ge事,雖然同d人唔係太熟,或者根本就冇同對方講過野,但係我地係遊戲ge過程中有笑過有開心ge係咪?今次覺得個康樂日搞唔好ge咪下次再搞lor.. 我地仲有大把時間嘛!最好就係楊生快d醫返好隻手快d好返!到時再同我地一齊玩!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8 thoughts on “不一樣的康樂日

  1. 見到你同而家d 豬豬咁開心..真係好懷念中三既時候…琴日先同++ 講起, o個年我隻手整親, 包到脹晒…你o係班上話我隻手係豬手呢…哈哈…. 係咪玩得太癲整親呀??  相信豬在玩的時候非常放…甩臼 好可怕既呢….下次小心d啦..哈哈 Hope you get well soon~! ~!

  2. 檸檬同學:         兄弟姊妹既野,無隔夜愁既,大家忍讓下啦!得閒去圖書館咪可以睇blog lo,千祈唔好上課睇呀!你能夠來,羊豬就好開心!至於班內同學融合,以你既能力,老師認為你可以做主動個個,要加油呀!

  3. 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la..很感動..羊豬老師..加油^^ 雖然當天的康樂日並不是很順利..也不是十分精彩..但起碼大家締造了這個機會..讓大家能相聚在一起..互相了解..這次的挫折是我們下次進步的奠基石..對嗎?? 雖然有不幸運..但這更能體現我們彼此的關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相信大家在下次的康樂..一定會更努力的..^^ 大家加油^^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