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訊息

Share Button

大佬去美國已經好幾個月了,除了某老師給我傳過一句"平安到步"一直音訊全無,他近來好嗎?生活習慣嗎?英語能趕上嗎?寄養家庭和善嗎?…….很是掛心.上星期和詠茹見面時問起他,皇天不負掛心人!前幾天收到"大佬"的來電和電郵,知道一切順利,豬就安心了!

"大佬和"是"沉默的初三C"那年的孩子,人長得挺高大的.人如其名,有著一股"大佬"風範和驚世的理想,"大佬"的想法從來就不是俗人可以推想的.那一年,他在校內受傷,血如泉湧,和他一起上救護車的MIMI說"只見他神色淡定,還安慰我—老師,沒事的,冷靜點!"他就是這樣,從來不為風雲色變.就是這樣的一種特質害得"感情細膩"的羊豬痛苦了大半年.當你熱情地給他勸勉,他總是給你冷冷的一笑,似乎在嘲笑你的無知.心情好的時候,他卻又熱情地告訴你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如:他在國內投了魚牌做生意.那年他不過十五歲,然後他又會說"我明年16歲了,打算如何如何創業!"有一次我在班上怒叱他自以為是,他一聲不響的走了,害我在他門前苦等了一夜,他說生活上有些東西想不通,要獨個上路去冷靜一下,結果他在玉龍雪山上思考人生,我卻在辦公室一角反省自己.當大家都以為他讀不下去了,結果這孩子卻順利完成了初中和高中,高中畢業時,他說要往外闖闖,獨個兒跑到升學機構報名,為了賺取學費不惜做苦力,小鳳子嘲弄他"你知道費城在哪兒嗎?你會串她的名字嗎?"他卻滿不在乎地說"在美國,名字不會串可以查一下."

大佬就是如此"不為風雲色變",他有著這代年青人沒有的韌勁,有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我告訴朋友,我有一個如此獨特的孩子,他將來要成龍的,朋友說"這種人不是龍,就是蟲了,世事說不定!"但我仍是期盼他成龍的一天.

理論上,"思想單純的老師"和"老成持重的學生"沒有什麼共同話題,當他班主任旳一年,基於他奇怪的持性和一種要向難度挑戰的傻勁,於是豬決定每週給他寫一篇周記,就這樣寫了大半年.說真的,豬很懷念那段歲月,那些粗糙的文字與其說是為了感動他,倒不如說是給自己慰藉,無論如何,感謝大佬願意聽豬的心聲.

大佬,你長大了,不用老師每周寫信督促你啦,要好好的照顧自己,有空的時候來這裡報告一下近況.你是我教過的最能吃苦的孩子,但要記著我曾經跟你說過話"今天的苦是為了明天的甜",無論如何也要撐下去,因為—-羊豬在等待著你成龍的訊息.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2 thoughts on “等待的訊息

  1. kat:      能說出這樣的話的人不像是你,證明環境真的讓人成長.對於社會險惡,老師只可以說"盡力而為便可",短視的話,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但人的目光要放長遠點,如果今天你沒有想過做好,你便一生也無所作為,如果你天天努力,總有出頭的一天,你所付出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2. 豬 我現在的回應只是單純告訴你一些我的想法 與此貼並沒有任何的關聯 豬 最近我變胖了 可能是我工作的關係吧>"< 我最近學會了忍耐 換了是以前的我 可能早就受不了別人的話 因而半途而廢 我工作的經驗越多 就越來越覺得這個社會很恐怖 一堆笑裡藏刀的人 會令你在無時無刻都要小心提防 囧囧囧 所有認為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恐怖 我就算是平時也會不自覺的把自己武裝起來 可能是因為一些往事 令此種行為已經成為我的一個習慣了 俗語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在進入社會工作後 我才發現自己以前原來有多幼稚 老是為了一些小事就動氣 (雖然現在也一樣~XD) 想起學校的好 在此告訴一些學生 我的感覺 好好珍惜你們在學校時間 真的 好好增加自己的本錢 (包括智識 經驗 見聞) 好好感謝你們的老師 因為他們為你們付出了很多 不然等以後後悔就為時已晚了^^ 雖然以上3點 我都因某些原因已經無法做到了 ps 很多人都說我是悲觀主義者 我自己十分同意 所以我是你們羊豬老師其中一個令她十分頭痛的學生 你們要代我好好照顧這隻笨笨的蠢豬哦^0^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Kat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