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補拙的良方

Share Button

        跟上週一樣,本星期還是重點討論有關成績欠佳的問題,雖說勤能補拙,但還得有方法才行,如何才能克服人的惰性,促使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進步?我想成立溫習小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文科的特性除了強記外,更重要的是理解內容,因為聽懂了才容易記住;而對於煩雜的內容,總結規律和抓緊重點方可事半功倍.在溫習小組中,可讓該科特長的同學歸納重點和心得,既可讓同學更好地掌握知識,又可一起抵抗"睡魔和誘惑"(當然與同學一起玩樂也是一種引誘源,如何克服也值得深思)實在是兩全其美之法,問題是如何開設?什麼時間開設?老師在此公開招募良方,請愛班有識之士踴躍發表高見.

      談到亞室運彩排之事,自是有苦有樂,但當中還不乏有趣的場面,例如:男同學"爭飽"和"派飽"事件,先是為"多吃一個而爭",後再為"爭得太多而派",真是"肥田有人爭,爭多無人耕",世上還有很多餓肚子的人呢,在此敬告各位一句"請別浪費";校巴雖然不足,大伙擠在一塊還是挺親密溫馨的,要好好享受此時此刻,特別是昨天在巴士上唱生日歌的場面更是難忘,但願兩位小壽星能感受到這種"不一樣的快樂",有個難忘的生日.關於彩排的趣事,大家也來分享一下吧!以下奉上同學本週週記,筆法挺有特色呢,詳細一點更佳!

     

週記:周子與   龐健忠   龐健元   高偉俊

101~106

 

    本週星期一雖是假期但多數同學都用了大部分時間來溫習星期二的會計測驗班上的同學成績不錯….證明大家付出了不小的努力….

星期四是我們第一次的亞室運採排怨言當然不少不但場地較熱大多同學都怨學校接送的車不夠等了一段長時間都沒有校車接回培正

雖然如此我班同學也非常配合採排總算是成功的但學校派發的2個午餐包就引起了一陣的內訌其他一切如常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4 thoughts on “尋求補拙的良方

  1. 溫習班的確不錯,可是平日放學後不是英、數補習班便是數學補底班或葡文班,若加上溫習班就太忙了。但星期六的話又不是太多人有空。時間上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得再想想呢!!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