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路(第一段小結)

Share Button

       走過了"不知肉味"的趕工期,又是留下"愛的印記"的時候了,用什麼主題概括第一段呢?羊豬回首一起走過的三個月……

         由陌生到熟悉,由吵鬧到平靜,由分化到融和,由吃力到努力……總的來說,高一愛的第一段所經歷的比往常多,大概是因為我們要經歷融合和適應的化學反應,而當中又包含亞室運和譚同學的催化作用使然。

         談起亞室運,不免又讓我想起那疊"內容豐美"的大作文,文中即使過有多少辛勞、抱怨甚至是咀咒,最終同學們都要總結一句"亞室運讓我班同學變得更親密了!"由此可知,世事無絕對,只要有樂觀的精神,一切便沒有想像中的壞。

        班網事件並沒有想像中的壞,至少讓我們辨清了班網的定位,學會了忍耐與包容。

        數學能力弱並沒有想像中的壞,至少讓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即使最後也無法騰出時間來組織學習小組,同學們的督促和關懷,讓我們考試略有進步。

        譚同學的情感創傷也沒有想像中的壞,至少能讓他明白人生必須面對取捨,做人應該具有量度;也至少讓其他同學學會體諒和包容。在譚同學一事上,大家能表現出冷靜和克制的態度,是教人欣慰的,老師相信,在大家的包容與幫助下,譚同學總有一天會從傷痛中康復過來的。我們是連成一體的,不會因為個人而分化,反而能用愛去將少數人的矛盾融解,這才是愛的力量,是集體精神的體現。譚同學在本段小結中給老師的說話是"予欲無言!"。對於同學近來一連串"失去理性"的舉動,老師難道就不會感到失望、痛心?老師何嘗不想跟你講一句"予欲無言"?但我知道作為人師的責任所在,我能以"苛於責己,寬以待人"的座右銘去督促自己,你呢?你是否曾用清晰、公平的鏡子去審視自已和別人?還是永遠不願看見自己的不是,卻用二千倍的放大鏡去看別人的錯誤?即使你不願聽,老師那怕只有一口氣,還得告訴你"生氣不如爭氣!"如果你要繼續意氣用事,做"損人而不利己"的無知行為,只會招來恥笑,也枉費了老師和同學們對你的一番苦心。

        我們就在無數的風風雨雨中走過了這一段,而前路還有更多、更大的風風雨雨,但我們都不會卻步,因為我們──風雨同路

         但願愛班同學們也來一起總結第一段的喜樂,並在這裡留下你們的祝願。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20 thoughts on “風雨同路(第一段小結)

  1. 我就說不是找資料會明的…
    但說了是高深就不是那麼易明了吧…
    算了,這諷刺性笑話也不過考常識…

  2. 要找資料才看得懂的高深笑話,是不好笑的;
    唯有一看就看得懂的高深笑話,才是最有深度的幽默;
    當然,問題是出自讀者身上,而非作者身上

  3. 似乎現代人不太明白高深的笑話…也許這是某些人所說的「社會弱智化」所帶來的惡果……

  4. 不要自作聰明,以為自己知道很多,你所知道的,還不佔整個計劃內容的十分之一…算吧,就算你們知道一切也沒用

  5. 我是明白的……希望我能勝任吧..不要辜負楊老師的期望!!
    另外..我感到我班將會起一番風波..希望不是真的吧><
    在此,我祝楊老師聖誕快樂~^0^~

  6. 最強的班啊…難怪完全我沒的比,但反而大家很友善呢…感覺…可以信賴??
    可愛嘛…= =只會起哄的家伙
    楊老師這麼看得起我啊…要加油了
    但…總覺得自己不很願意負責任…一定有原因的…
    努力訓練責任感中(壁報…上年被人罵了一頓,今年倒是被人看重)

  7. 我的確過了一個不一樣的第一段,嘗過亞室運……也嘗過當期待已久的國文科代的滋味…更和不少同學說過生日快樂….聖誕又來了..我們又忙著壁報..很忙,但很高興…同學們熟了很多…這班的男生比上年班的正常..女生也較投契….無論如何..我們是充滿希望的一班—-高一愛.
    [版主回覆12/04/2007 15:30:00]很感激fish同學的幫助,由去年到今年,你給我很多的提點,有你在身邊我自然放心多一點,但我還是那句老話"把最好的留給大家吧!"科代所肩付的責任往往不及班長大,把這個機會留給想服務的同學吧!我們的班長一向是民選的,所以我也沒有堅持誰做最好,但若由我個人來挑,我第一個就會選你,證明你是有當班長的實力,正如蜘蛛俠中的名句"能力越強,負任越大",老師明白你的難處,卻也希望你能爭取這次機會,以挑戰自己!努力,加油!老師對你很有信心!

  8. 第1段有種種因素(借口.)令到我唔溫習.. -﹏-…(賽車..裝修..等等..)..^^第2段會發力的啦..放心..^^…
    呢排今錢有限..-﹏-…我都唔知自己可唔可以三餐定時定量…我父母姑姐又唔係澳門…連去旅行都要問同學借錢..真係慘..T.T….不過星期3番黎LU~…好快有野食..XD..多謝關心

  9. 真好啊,
    愛班的同學有班主任楊老師這麼好的鼓勵…
    高一要加油囉…
    [版主回覆12/04/2007 15:34:00]澄子的班也蠻可愛的,是全級最強的班,在老師心中,你的潛力還未完全發揮出來呢,希望你遇強越強!

  10. 想不到第一個來給我打氣的是檸檬同學你,很感動!
    雖然這年你不在我的班上,但老師還是很擔心你,早前從麥老師處打聽到你的消息,情況不太樂觀呢,要加倍努力啦!又大一年了,要更嚴格地督促自己,當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三餐要定時定量,發育時期,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