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有意義的問答遊戲

Share Button

         週一是我們高一級常識問題比賽的大日子,老實說,豬從來沒有抱著希望同學們得獎的心態,所以每年也就輕鬆愉快的看,在我看來,那不過是一場遊戲而已,既然只是遊戲一場,又何需計較成績呢!

         但這一年心裏卻有點不穩,因為這年的參賽組合是"逼"出來的,羊豬再三留難才逼使"程程同學"勉強就範.當然豬也知道有更強的組合,問題是即使輸也要輸得漂亮,輸得有氣量,為免又招來風風雨雨,老師唯有獨注一擲,但如果成績太差,招來某些人說無謂話,傷害到三位善良的同學,就是作為班主任的罪過.幸好我們的"小烏龜組合"不負眾望,下課後幾個老師都讚揚我們勇氣可嘉,其中美旗老師份外興奮"你看我們的白同學多厲害!如果他多磨幾年,一定出類拔萃."miss范還叫高二愛的班主任明年一定要請他們再賽呢!".

         豬讀碩士的時候是研究課外活動的,讓同學在"做中學",在"做中發展所長"是其重要的功能,有什麼比能就造一個自我挑戰的機會,讓同學踏出第一步更有意義呢!

        由他們三位踏上台的一刻,我知道,我們這次遊戲是戰勝了自己,當然還有料想不到的"金多寶",就是台下同學緊張投入的神情和時事校聞常識題奪得第二高分的佳績,證明這一班"傻氣諸事丁"還挺有本事的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3 thoughts on “一場有意義的問答遊戲

  1. 的確…只是想不到班長會懂得那種題目啊…(e.g.golf)
    [版主回覆04/30/2008 15:24:00]哈!班長仔真是了不起的人物,最重要的是他平日"有權但不氣傲,聰明而不驕傲,靚仔又不花巧外露".據說進行長跑訓練的運動員心理素質較好,而且我認識的"長跑高手們"都很能吃苦,很有魅力,你們都要向他好好學習啦!稱讚的說話最好不要告訴他,未得他驕傲自滿 !

  2. 虹姐: 我啱啱係加拿大贏左中華文化常識問答比賽冠軍IA~~ 記得我以前都代表過愛班兩年參加級際問答比賽~一個好好的回憶. 我地愛班高一攞亞軍,高二就攞冠軍LA~ 我仲記得當年大家都估唔到我地班竟然可以攞到咁好成績,一宣布羸左戈一刻,全班都好興奮~~哈哈~而家諗番起真係好開心. 希望你帶領下GE新一代愛班都係最團結GE一班LA~要繼承我地愛班GE優良傳統AI.
    [版主回覆04/30/2008 09:39:00]勁呀!恭喜你BO!
    你這一段說話,我一定會在班上告訴同學們,讓他們也以你這位"愛班師兄"作榜樣,正如我是以欣欣豬老師作榜樣一樣!
    還有還有,你不能只記住高中的歷史啦,我們三正也是冠軍的,這是我在PC五年唯一得冠軍的班,雖然也是別人眼中"最差"的班,但卻是我最難忘的班,所以呢……有時好與壞也不是絕對的!

  3. 雖然話說搶答題我們班的"技巧"不如信班,有點不甘…
    不過知道大家都是盡力的了…就好了啦別管勝不勝的
    [版主回覆04/30/2008 09:22:00]所有好的東西都擁在手有什麼意思呢?有對手才有進步空間嘛,能有輸得起的量度才能證明你們是真正最優秀的"高B班",事實上,你們那天已經表現出應有的水準啦!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