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限"到"無限"──"集思營"後的展望

Share Button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兩日一夜的辯論旅程轉眼完結.雖然拿著大包小包逛街異常疲累,周圍吃吃喝喝讓腸胃不適,抱著肚子一夜難睡,但"以最少的代價換取了最大的快樂",這次旅程肯定就"利大於弊"!

        近兩場的練習賽也是兵敗完場,老實說,我自己沒有一分失望的感覺.為什麼呢?大概是沒有抱過希望吧.每一場比賽,我們出場的人選都很隨意,因為我們"人力有限";每一個賽果,我都沒有壓力,因為知道大家"經驗有限"……在有限的條件下,做有限的事,只要努力過,就問心無愧!在我"有限"的計劃內,一切都是如常地發生,然而比賽過後的"集思營"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其實我沒有想過,那天晚上可以如此投入地通宵玩樂,那天早上可以如此認真的地作剖白式總結.數數手指,我們只有十個人,只能組成正反兩隊,有人還不能當正選,有人時間不夠,有人投入度不足……但當我記得KINDER同學試咪的"半杯水"哲學,感覺到我們的總結充滿喜悅"我們已經有十人,已經可以組正反方了!能力不足的沒有離開,時間不足的願意分配,投入不足的願意分享自己的困難……"

       今天,我在facebook閒逛,香同學寫了這一段"兩天一夜的浸大交流賽:輸了一場友誼賽﹐嬴回一個潛力無限的辯論隊。"我望著"無限"二字,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有限"的計劃裏,原來可以收穫無限,那是源自一個人數有限的小家庭散發出的無限溫暖!我知道從今開始,前面的路不再寂寞.感謝當中的每一位同學,感激願意和我並肩作戰的工作伙伴!特別要感謝家熹──那個願意繼續跟隨我尋夢的孩子!但願她在這裡得著的,不是一個最佳辯論員的榮譽,而是見證我們由零開始的志氣,然後轉告他的師弟妹們,失去並不足懼,只要志氣猶在!

        我是天生悲觀的人,我對樂觀的追求某程度源自我希望克服悲觀的心態,所以,我很少給自己無限的希望,因為我覺得,只有承認限制,才能腳踏實地.很想告訴隊員們,也許我們真的潛力無限,但缺乏適當的鍛鍊,再美好的期望也是空話.我仍然是那一句總結"我可以給你們無限的訓練,我沒有想過要贏,也不需要讚美,我只想你記住──你知道我在等你嗎?你的投入是我唯一渴望得到的回報!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