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後遺症

Share Button

         上學已經第二週了,放假的後遺症依舊殘留.

         談起這個聖誕、新年假期,最不捨的當然是家人聚首一堂的日子,回想起來.家人移民又回歸的這十多年,我們已少有一家人一起渡聖誕了.前幾天送B到機場,望著他高大的身影,才頓覺日子飛逝,以前,總是一家人到機場送我,然後弟弟便熱情地和我擁抱道別,這倘卻輪到他一個人上路,然後瀟灑地向我們揮手.不捨之餘,還堅信"一個人生活的日子會讓溫室中成長的弟B仔變得更剛強、老練"

        想起來" B這名字在今天看來確有點難入耳,但我還是很留戀這名字.事實上,B仔並不B”,但年紀卻比我要小一截,記得他出生的時候,我已經能獨個兒挽著湯到醫院探望他,他還是BB的歲月,我已經是初中生了,我喜歡挽著他的小手回校向同學炫耀你睇我細佬幾得意!”,我又愛哄他睡覺,感覺就像自己生了兒子,對他很是暱愛.隨著他逐漸長大,愛上看哥司拉電影和沉迷打機,我才開始對他有點不滿,但不滿的日子很短暫,小學還未畢業,他隨家人移民了,我們便開始天各一方.印象中弟弟總是移民前的小孩子模樣,昨夜夢中,我還見他梳著湯碗頭向我傻笑,這樣一種老姊少弟的感覺真奇妙!由於天資聰敏,弟B仔學什麼都比別人容易,但也因為來得易,所以也少見他"用心做",好幾次,他埋怨成就比不上兩個姐姐,事實上,只是他少了吃苦的機會,少了"不成功,便成仁"韌勁而已.然後他初嘗苦,便得甜,稍微努力就得了UBC獎學,這都是我這姐姐望塵莫及的.於是每次回來我就說"男人嘛,還是多吃點苦好!",竟然想人多吃點苦,想來真有點惡毒的味道!

       談到後遺症,總不能少了對師奶生活的眷戀,人家假期說要學習、旅遊……,我卻最享受一天到晚無所事事.讓我報告一下這種生活模式:每天和羲B"自然醒"(我和好友MAY都認為可以把鬧鐘收起,然後由生理時鐘自然調節醒來,是人生最大的享受,於是我的願望是可以自然睡少一點,聽說年紀大了,睡眠時間也短些,但恐怕我等爛訓豬很難成事),然後羲B睜著惺忪睡眼摸著我的臉說"媽媽
!",接著回媽媽家吃午飯,一家人談笑玩樂一番,不久,跟孩子睡午覺,睡醒帶他出外走走,接著又是晚飯,吃罷拿著紅筆在電視前以極低的效率改幾篇作文,或是和羲B玩些無聊玩意,最後回家睡覺…….又是一天,然後時光就無聲無色地消逝在無所事事的日子裏.

        時間就是財富,戀上無所事事的惡疾著實可怕,但願假期後遺症盡快治癒!煩請各位提供良方,感激不盡!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5 thoughts on “假期後遺症

  1. Haha Thank you Piggy Sis~ I didn't know you didn't like me watching "Godzilla" back then~ I think it probably is because of the song, "Godzillza~~~~OH~~~GODZILLA~~~~~" and repeat 1000 times. hahahahah Anyways~~ I miss you guys a lot too!!!!! I hope I can come back in time this summer to see your new baby's birth just like Owen's. Meanwhile,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help me tell everyone else how much I miss them!

  2. 老姊少弟的感覺確實是很奇妙,有時帶著細細佬出街玩,搞不好有人會以為我是他媽咪呢~看這篇blog令我想起兩個細佬,很久沒見他們了,很掛念他們. 其實我不覺得老師的假期很無所事事,能陪伴羲b和有羲b陪伴,以及和家人聚首一堂是很幸福的事,很多年後羲b長大了,在家的時間少了,有空閒時間的妳也許會懷念這樣的假期.曾聽說過:有些時間是用來"浪費"的,例如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3. 每天睡三次喔..=﹏=…. 自從我上學後又回復"晚睡早起"…所以我都覺得自然醒的確是人生一大享受___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