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BLOG換新裝:迎著陽光雨露的苗

Share Button

  

 

        乍寒還暖,又是一年換季時!豬BLOG也很久沒換過版面了,適逢新生活的開始,千挑萬選,找到了這樣一個很素淨的畫面.

        在新的土地上,羊豬便是當中的幼苗,要充分吸收陽光雨露,才能健康成長.什麼才是羊豬的陽光雨露呢?我想是知識和經驗的累積吧!昨天和妹妹談起新工作,她便提醒我"小心過份安逸,養懶人!"能夠有更多的成長空間,就是我忍痛離開教育工作的關鍵,也許沉靜並不是我的個性,但只有一個靜態的環境,才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去沈澱知識、思考人生,準備開拓更遠的路!羊豬感激上天給我這樣一個好機會,我會時刻提醒自己"今天的安逸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目前來說,我唯一的期望是不令給我機會的人失望.昨天在學院的進修問卷內,我便填報了兩個課程,雖然同事們好意地告訴我"其實我們沒有義務去進修的!",但能夠不付錢便有時間和機會學習,不是很幸福嗎?羊豬就是這樣帶著幸福的感覺往前走的.如果明天刮風下雨,我可以撐傘;如果前路有汙泥、水溝,我會穿上雨鞋……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向前,一定要長得枝葉茂盛!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