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真正的強人—-給容易受傷的婉儀

Share Button

        從峰口中得知婉儀交通意外受傷的消息,心中很是忐忑,很想打電話去慰問一下,但辯論隊的隊友說"她暫時不想見人….."她既然不願接受別人的扶持,打電話過去又能幫上什麼忙呢?於是豬還是把原定的計劃擱置了.

       婉儀是2005年度三正的學生,她是個很有正義感的孩子,同學們犯錯時,她都會直斥其非,看著她指責同學時的"兇悍"模樣,便知她並非人如其名.辯論隊面試時,峰驚訝地告訴我"想不到婉儀是個辣妹!"

         表面上,婉儀也算是個"女強人",但內心深處卻是個容易受傷的孩子,每次測驗不如理想,她總是梨花帶雨;去年的大小辯論賽,她就哭過幾次.看著眼圈紅紅的她,就像一隻可憐小白兔,這次遭遇意外,想必又要流很多眼淚吧!

         這一刻,豬為婉儀擔心之餘,腦內卻浮起了"圓尋找失落的一角的故事":每個人都給上蒼畫上一道缺口,當生命有所缺失之時,才能察覺當中的可貴.婉儀受傷了,理應接受同學們的關心,感受友情的可貴才對,為什麼會"不想見人"?同學們說"不必擔心,聽說婉儀己經出院啦,大概只是花容受損,不想見人!","花容"不過是外在的東西,況且她只是短暫受損,何需過於介懷?婉儀能面對真理挺身而出,為什麼就不能面對事實?說到底,人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

        面對婉儀的不幸,豬無法幫上什麼忙,至少連伸出溫暖的手給她擦乾眼淚的機會也沒有,但豬很想在此借文字告訴她"人生難免遇上風浪,只有坦然面對,才能戰勝自己,當真正的強人!"

       但願婉儀早日康復!不要忘記:無論如何,你仍然是我美麗的"豬囡"!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7 thoughts on “要當真正的強人—-給容易受傷的婉儀

  1. 鄭sir:        你到訪真是榮幸之至.我的確發福了點,待做完人肉過濾喂奶器後要減肥了!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