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B的第一次

Share Button

        人生有無數的第一次,第一次離開家人可以肆無忌憚地哭得呼天搶地的經歷,要算是進托兒所了!作為母親的我,對此既心痛又心甜,看著愛兒第一次無助地哭自是心痛;但想起他對母親懷抱的依戀,又是一份心甜.想著他有天長大,鎖上房門捍衛自己的私人空間時,或許會有一種難以言語的"失落"感.老實說,我絕不喜歡培養一個依賴性強的孩子,但渴求孩子依偎在懷的感覺卻又發自原始的母性—-很想孩子長大,又很怕孩子長大.當母親的感覺真矛盾!

         說回正題,羲B今天"返學"啦!可能是家人一早跟他做好心理輔導的關係吧,沒有想像中的難捨難離.我和婆婆把他送到課室門外,老師挽著他的小手進課室,我跟他說"同媽咪BYE BYE啦!",他轉身跟我揮手BYE BYE,於是我們轉身離開,還走不到幾步,便聽到他洪亮的哭叫聲……我們打算一小時後去接他,在那漫長的一小時裏,電話響個不停,爸爸、公公、阿姨等都來打探最新情報.終於熬到十一點,我心急如焚地站在門外等待羲B的回歸,只見一隻雙眼紅腫的小花貓哭著走來…..有相為證呢!

         為紀念羲B第一天進托兒所,當媽媽的我給他以下一席話作為禮物!

         即使今天哭得怎樣無助,他日也會忘記,正如媽媽我四歲便進全托(一星期才回家一次那種)幼稚園,當天傷痛的感覺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媽媽特地給你詳細地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供他朝回味.有天你傷心失落,不要忘記—-成長中的傷痛是短暫的,無論如何,媽媽的懷抱總在等待你!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11 thoughts on “羲B的第一次

  1. A child's first day at school (nursery) marks the beginning of his venture into self-reliance. This 'first' of his will be followed by others, each being an experience imprinted on his memory and his parents'. These will be very happy memories to be treasured for life. Allow me to convey my belated congratulations on the birth of your second child.  

  2. 呵呵..羲b好鬼可愛呀..張相..不過見佢好似好慘..=[..
    我而家係香港呀..唔係成日上到黎留言呢…=p~…希望羲b早d習慣啦..=]..

  3. Natalie:        雖然羲B今天還有哭,但回歸時的樣子沒有太大的痕跡,我想沒有大哭過了.你什麼時候回來呢?聽說姐姐找到工作了,真可喜!你也是堅強一點,有天你也會當孩子的媽媽,總會有幸福快樂的家庭生活.希望你也會記住老師羲B的話—成長中的傷痛是短暫的,沒有可以依靠胸膛,要更堅強自愛.

  4. 楊生,生完bb之後要多d休息幾奈ga? 兩點半都未訓ge? 休息多d na, 聽講你將會教高一愛wo?! 唔養精蓄銳, 點教好我地ar. 仲要留返d精神黎教兩個仔仔ar~ 楊生,加油!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