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忍耐

Share Button

        經過兩週的相處,來自"初三信望愛善正"各班同學終於融合在"愛"的洪流內──進行了一次融合性的調位.根據過往經驗,調位是最令老師傷腦筋的事,但今次卻又異常順利,幾乎沒有同學表示不滿老師的安排,更莫論為調位而傷心失落的.其實上課最重要的是和老師接觸,鄰座的影響力不大;課室之小,好友下課聚首也非難事.排除了同學方面的喜好,老師也明白某些位置"風水"較差,例如:前排側位視線局限,靠告示欄的一列較易吸入"白粉"等,但課室空間有限,風水不好的位置也得有人坐,祈相關同學能屈就一下,老師承諾下次調位先讓你們選擇有利位置.同學們又經常投訴冷氣不足的問題,當然老師不排除學校有改善的空間,但大型工程在即,要學校即時更換"空調系統"是不可能的事,唯望同學們忍耐、忍耐!容許我在本週週會牧師的發言中斷章取義"吃苦的人是有福的,因為沒受過今天的冷氣不足,便不覺得環境改善後的可貴",試想一下赤貧地區的孩子須攀山越嶺,走幾小時山路也堅持要回到簡陋的課室上課,我們的忍耐又算是什麼?古人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意謂"山不在乎高不高,有仙人就著名。水不在乎深不深,有龍就顯出靈異。這是簡陋的居室,但是我的品德高尚"去年學到項脊軒志,歸有光也不是在陋室中自得其樂嗎?每每遇到客觀環境的不利,但願各位也能牢記我們"有愛則明",做個能屈能伸的愛班人.

       上期南南組因網絡問題遲了交稿,後來老師補貼在"愛的開端"中,很多同學都沒留意到,現把它轉貼到今期,希望各位踴躍回覆!

        昨天和你們的家長見面,老師有很多問題想代為轉達,細想之下,才發覺自己根本不了解你們的想法.在此,請教諸位"對於家長會你們有什麼想法?有什麼問題,學生最想向家長轉達?"

附:南南組週記

    

3/9~8/9

放左兩個幾月暑假,要收拾放假時輕鬆ge心情真係唔容易,開左學都一個禮拜la,唔知大家適唔適應倒高一ge生活le喺過去ge lee個禮拜入面,老師已經揀選左班上ge同學擔任班長、班幹、各科科代,我諗佢地都會盡力為班上ge同學服務。除此之外,我地都已經對各科ge老師有左初步ge認識,同學喺上堂ge時候都好專心,亦好踴躍舉手回答老師發問ge問題,相信各位老師對我地班同學都有好ge印象,因此,希望各位同學都可以俾d心機學習,千祈唔好辜負老師對我地ge期望a ~ >v<…     

幾經艱苦,我地終於都踏上左高中ge旅途,雖然分左班之後,班上ge同學對彼此ge認識都唔係好深,但係我相信再過多幾個月,同學ge關係就會變得熟絡,喺新ge學年入面,既然大家有緣能成為同班同學,希望十家可以好好相處,共渡三年ge高中生活,一齊留下「愛」的足跡..!!*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