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讓人懷念的Lydia

Share Button

         雖然近日工作很忙,還有太多作文沒改,還有幾份考卷未出,但我必須完成這篇文章,因為我要懷念她,一個與我擁有一樣名字,擁有相似氣質,具備相同追求的人。

         眾所周知,Lydia是開心果"肥肥"的英文名,但不說不知,羊豬的英文名也叫Lydia,這名字是一位英俊的英文補習老師送給我的。老師的名字豬已經忘了,只記得他是一個來自台灣的傳教人,只記得他告訴我"Lydia是貴族的名字,很配合我高貴、優雅的氣質!"盛情難卻,豬從此就叫Lydia,儘管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高貴、優雅。儘管每次把名字的來歷告訴朋友時總惹來一陣嘲笑。

       由於"高貴、優雅"不是豬的人生取向,故很少把英文名字告訴朋友,唯讀大學的年頭,辯論隊的同學們都喜用英文名,我也隨便地用起來。在流行曲"Lydia"還未出現前,Lydia是一個罕見的名字,每次自我介紹時,總是覺得有點"繞口",於是隊友們給了我一個簡捷的名號,不是"我哋既!",是"你哋呀!",然後我就成了"你地呀",然後CALL台小姐便常收到一頭霧水的留言"請問你地阿隊長什麼時候訓練?"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名字,所以當老師的年頭,如果要留英文名,我總會留MISS PIGGY。直到某年,我和丈夫看一個由"肥肥"主持的美食節目,他驚異地告訴我"肥肥也叫Lydia,怪不得我們有著相同的氣質和外形!哈……"原來我的補習老師當年把這名字的氣質攪錯了,它應該不是"高貴、優雅"的…….然後這話題便招來多年的笑話。

       雖然這名字不怎動聽,也沒有"高貴、優雅"的氣質,但由於有了"肥肥",便洋溢著笑聲和生氣,我以"肥肥"為榮,也以能共她擁有著相同的名字為榮。別的藝人離世,電視上總是愁雲慘霧,但她離去後的幾個晚上,卻盡是歡聲笑語。我會珍視這快樂的名字,並以她作為榜樣,但願我也會擁有如此珣麗的人生。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5 thoughts on “永遠讓人懷念的Lydia

  1. 今天是我第一天到新公司正式工作,對於一個新的環境,新的人,新的事物,我都覺得很陌生,但是我相信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適應過來,我會繼續努力的
    ps最近變得胖了很多 人變得懶了很多
    [版主回覆03/09/2008 07:02:00]胖也不是什麼罪過,請別為胖人扣帽子!男人大丈夫能屈能伸,有什麼不可適應的呢

  2. 是我了 我用了她的帳號 叫你別公開 還公開 真是不聽話
    不過我說的倒是真的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反應
    對了 我的文筆有沒有退步
    我最近真的比較忙 等有空的話 我一定找你
    問你一個問題 如果你沒有看到她帳號的圖片 你會猜得到是我嗎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