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段的賀禮:愛──讓我們頑強地走下去

Share Button

         據聖經記載,神創造天地萬物時,把跑得最快的能力賜給了獅子、老虎等動物,把最長久的生命力給了烏龜……直到最後創造人時,祂發現自己已把大部份好東西送出去了,剩下的只有一些效能不大的能力,然而祂卻給了人類與別不同的東西──那就是"愛"!

──摘自初三善班周達成同學的《點點滴滴都是愛》

        "點點滴滴都是愛"是初三級的考試作文,看到了以上的文字,豬第一時間想到了我的"小烏龜愛班",我狂喜,然後把文字抄了下來送給我的"小烏龜"們,我要告訴他們,原來造物主把最好的東西都給我們了,我們擁有"烏龜般強的生命力",我們也有人類與別不同的東西──那就是愛!

        告別了散散慢慢的第二段,我們終於得著"等價的果",這果實有個不太動聽的名字──成績退步.但這畢竟只是成績單上的數字,我要看真實的,看方方面面的.然後,我發覺,其實我們也有很多的進步:語文課的時候,我們能夠尋根究底,回到家裏,也嘗試做做加分工課;面對無理的吵鬧,我們學會了忍耐和包容;面對艱辛的功課,我們懂得守望相助;調位的時候,同學主動要求往前座;大掃除的時候,同學們個個落力無分你我….在第二段全民皆玩的氣氛中,我們確是疏懶了,但在愛的包圍下,我們又成長了許多!

        第三段來了,離別的腳步近了!羊豬會好好珍惜能夠看著你們成長的日子,希望你們都能快快樂樂地離開我,向高二愛走去……也許,我們起步較慢,我們跑得不快,但我們也可以走得很遠很遠……因為,神賜給我們最強的生命力,學校給了你們一個很頑強的班主任──她曾在無數的失敗和嘲笑前,對"誘惑"說"不!",她堅持不飲鴆止渴,因為她相信自己不會輕易死去,而事實證明了她仍舊可以頑強地活著!

        強,不是一種單純的表象,是一種生命的韌度.真正的"強"不在於恃勢欺人,而在於據理力爭;不在於能跑多快,而在於能跑多久;不在於成績單上的數字,而在於你能不能堅持不欺騙你自己……

         最後特別鳴謝三善的周同學和一望的林同學協助豬完成這一份美好的禮物!

後補同學週記

剛剛過了第二段的考試,不論成績好還是差,都已經塵埃落定了,還望成績好的同學繼續努力,比較差的同學都不要灰心,最後一段了,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加倍努力就是了!

最近班上風平浪靜,是一件好事吧!不過因為冷氣的問題,都引起了一些風波.

 

在此我想說,沒有開冷氣的堂和開了冷氣的堂差別大得很!開了冷氣,涼快舒適,上課時特別留心.反之真是慘不忍睹,空氣悶得要死,除了難受還可以用甚麼來形容!(某老師還不斷抹汗呢.)相信還有別的同學跟我有共鳴吧.

當然環保是很重要,早前還參與了一個校園節能展板比賽,但是,適當的時候開一下不是太過份吧!還有,極力主張環保的,只不過是在擦黑板的時候用紙巾包實粉刷之後還要用水洗手罷了,真環保!自打嘴巴從來都是很可笑的!所以不希望班上再為此而爭執.

(以上純粹本人的意見,還請不要對號入座啊~~~)

 

鄧兆欣 蔡南南 李婉菁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7 thoughts on “第二段的賀禮:愛──讓我們頑強地走下去

  1. 不過我地班真係冇乜野好整…
    又唔係"愛"…自然無心心啦…咁"望"有乜代表??
    總之成個壁報板都係功課…(中文功課…)

  2. 這個高一的第二段..真的讓我跌得很傷.. 為了在今年九月還能見到我這班親愛的同學.. 我一定要比現在和過去付出更多努力!!!
    Yes, I can!!!
    [版主回覆03/31/2008 10:50:00]豬也相信你能做好!加油!

  3. 對呀~~我看我班的同學的確努力了不少….其實原因是︰大家都不想讀夏令班!!因為自由就沒有了,所以每位同學都在為他們的暑假而努力…希望大家加油,繼續頑強地走下去,全班一起走到高二愛呀><好嗎?

  4. 哇…你們班真多心心啊…
    還有這麼漂亮的壁報板…(自愧不如中)
    不知道了…愛啊…感覺總像是不太熟悉的東西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