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春聯迎金鼠"總結及佳作共賞

Share Button

         雖然此題反應不夠踴躍,但還是得到愛班同學們的"比面"支持,真是患難見真情啦!(羊豬支持率不足,你們就來了幫補一下,讓我的題目不至太難看;你們測驗分數不足,羊豬也來幫補一下,讓你們的卷面不至太難看,還不是患難見真情,hohoho……其實對聯是我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之一,其精簡妙趣,可謂歷久不衰,也是PC的傳統特色,作為紅藍兒女,該好好珍視才對!不說不知,羊豬中學時對PC這所學校情有獨鍾,就是因為她有著這種儒雅風度,可惜就連考試入學的資格都沒有.而彌補遺憾正是羊豬來這裡任教的主要原因,想不到你們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真是"吃得到的葡萄不珍惜"!希望你們有天離開母校,想起行政樓門前的"對聯",記起沐浴在儒雅中的幸福,然後會親筆為自己的安樂窩寫一副春聯,並把屬於自己的"春聯故事"告訴你的孩子……

      言歸正傳,我們來總結吧!看似短短幾字,原來殊不簡單,但還是羊豬的那句老話"進步在於嘗試",平仄不對?語意不佳?都不成問題!沒有今天的不完美,就沒有明天的完美!但在形式與內容中,我還是覺得內容比較重要,而所謂內容佳,也必須達到開題列明的要求"能扣緊主題(即與迎鼠年相關,具備吉利祥和的意味,兼有趣味性,有創意,能結合我們的實際生活更佳)"

最優作品:高一愛  蔡嘉琪

煙火歡騰送金豬(平仄平平仄平平)

普天同慶迎福鼠(仄平平仄平平仄)

       第六字平仄不對,但論內容她是取貼題的,在以上的評選原則下,羊豬還是給她神聖的一票!

高一望最佳:FOK

生肖年年依次到(平仄平平平仄仄)

福壽歲歲順序添(仄仄仄仄仄仄平)

高一愛班最佳:54

人到禮到祝福到(平仄仄仄平平仄)

運來財來喜樂來(仄平平平仄仄平)

初三善班唯一:29  (雖然羊豬說過要等你們,但這是等得太久啦,牛年再做吧!)

年新迎賀喜(平平平仄仄)

喜賀迎新年(仄仄平平平)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One thought on “"趣味春聯迎金鼠"總結及佳作共賞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