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戒》悟人生 總結及佳作共賞

Share Button

多謝同學提點!我把分數加在總默內了!

     雖然作品不多,但多多益善,少少無拘,有人做還是開心。同學們的例子都很正確,其中以8號最為合時,選為最佳作品,加2分。其他的加1分啦,以下貼上正確的範例:

最佳作品:8

不久之前澳門發生多宗校園暴力事件, 我覺得有一部分學生是因為被家長自小寵壞, 他們在家裡肆意妄為, 以為在社會上也可以好像家裡那樣肆意妄為, 橫行霸道, 結果就闖禍了.

這個是<<永某氏之鼠>>的例子,那些學生就是<<永某氏之鼠>>中的老鼠,最後他們都 [然卒迨於禍]

 

其他作品

28

《黔之驢》的一個例子《紙上談兵》,趙括從小熟讀兵書,自以為了不起,無人能及,但當他到了戰場上,就只懂查看兵書,不懂運用,最後死於亂箭之下。趙括就是《黔之驢》裡的驢子,沒有真本領,所以最終”然卒迨於禍”。

 

32

清朝時慈禧身邊的太監安德海就是"永某氏之鼠"的好例子,他自恃著是慈禧身邊的紅人,便氣勢凌人,無惡不作,宮中的宮女和太監無不忌他三分,有一次安德海出京置辦龍衣,安德海所乘船支順運河南下,龍旗招展,宛如天子出巡一般,沿途搜括民財,激起民憤,山東巡撫丁保楨彙報宮中,慈安立命就地正法,正正就是然卒迨於禍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2 thoughts on “《三戒》悟人生 總結及佳作共賞

  1. 楊生,48號的到哪去了?
    只有48號同學用了個人經歷,應該為最佳作品吧!
    [版主回覆05/30/2008 22:20:00]我有加,但我覺得你個個唔係太貼題!

  2. 我認為8號的作品不合題
    老師你說從"時事新聞、文學或影視作品及個人經驗中"
    而他只係在綜合社會情況,根本沒有事例
    [版主回覆05/30/2008 22:21:00]都唔係既,校園暴力都係時事lo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