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新秀報捷 暨 "辯論欣賞攪野會"宣傳(8月睇比賽,輕鬆又自在,YEAH!)

Share Button

'

       本來參加新青協的比賽只為練兵,抱著"玩玩無妨"的心態,但面對古怪的賽規和死敵的催化作用,大家竟是異常投入,當天很有"大賽feel",配上婕婕的冷靜,小瑋的潑辣,肥冬的尖刻,真是恰到好處!評判們的點評讓人抹一把汗,澳門的評判總是要把"咬字"、"發音"、"儀態"放在首位,但其實辯論不是朗誦和演講,不是應以內容和反應取勝嗎?當看重即場反應時,說話自然沒有背稿般流麗;發音的問題也不是一朝一夕.因為這些表面功夫,我們就輸過幾次.幸好評判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我們最終是贏了這一仗,我們是"贏在道理",如果論演繹,我們是有點遜色,同學們不能驕傲呀!

        贏雖可喜,但最讓人興奮的是一連幾場練兵賽,讓我們士氣大振,特別是B隊BB仔們天天練讀稿的苦心實在令人感動,坦白說,練讀稿真是異常苦悶,但日子有功,總是能一天天進步.男孩子們語言智能發展較慢,以前A隊名額少,男孩子起步遲,很難入圍,所以隊內總是陰盛陽衰,但有了B隊,男同學的機會便來了.BB仔,不要氣餒!到長大成人,你們就會一飛衝天,全球華人辯論賽的最辯手也總是男多於女,路漫漫其修遠兮,要相信自己,努力求進!

       說了大堆悶話,還是來到精彩一刻吧!那當然是賽後慶功宴啦(羊豬一星期沒有回家吃晚飯,所以沒有全程參與,但回家後仍趕得及沾點光,吃了一片美味PIZZA,多謝晒啦!)

       為了延續這份辯論的熱情,我們8月在羊豬家每週舉行一次"辯論欣賞攪野會",我們的口號是"8月睇比賽,輕鬆又自在!"歡迎各方有志之士報名!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