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見證歷史的興奮時刻──I LOVE NY,I LOVE QK!

Share Button

     根據MSN的記錄,QK姓Q,名K,我習慣叫他的中文名字"大偉',他是羊豬教書第二年初三C的學生,又是當時學生會和演辯學會的骨幹.初中畢業那年,他就隨家人移民NEW YORK.但我們的師生情卻沒有因此而終止,他每次回來,總會和大伙同學來探望我,雖然平日通訊不多,卻是從未感到生疏.我見證著瘦瘦削削的大偉,轉型成大大隻隻的大偉,我總愛笑他"美國的牛排吃得人真壯!"年中,鴨子到美加交流,回來為我帶來了一套四件"I LOVE NY"的家庭裝,我說"為什麼要給我買一套I LOVE NEW YORK?他說這不是他買的,是大偉送給我們一家四口的,我恍然大悟,很是感動"I LOVE NY,因為那裡有著愛我和我愛的孩子──I LOVE QK!謝謝你送給羊豬的厚禮!一直很想找個機會穿上這件 I LOVE NY拍一張全家福給大偉,總是沒有動力,直到這一次……

      自從羊豬成為了媽媽,才感覺到私人空間的可貴,在深宵工作的歲月,身處另一半球的友人一句輕聲的問候成為豬心靈上最大的慰藉.11月5日凌晨,身患重感冒,在電腦旁"咳到甩肺"的我,正在忙著寫本週德育中心,MSN內傳來了大偉的即時口訊"喂!我現在去投票,選邊個好呢?","當然是奧巴馬啦,至少他的當選象徵著民族大融和……"我們你一言我一語,討論得異常興奮,像往昔學生會選舉前一樣.最後大偉說"好!現在就到樓下的票站,以你的名,為民族大融和投出神聖一票!"說時遲,那時快,不消幾分鐘,大偉就完成了偉大的任務,還給我拍下幾張"違法"的珍貴照片…….最後,我們的民族大融和勝出啦,想起當中有著我們微不足道一票,覺得份外興奮!

       大偉,謝謝你讓豬有機會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謝謝你從遠方送來濃情厚意!不知道什麼時候,澳門人才有機會選自己的領導人?不知到什麼時候,老師才可以回贈你全家大小一套"I LOVE MACAU"?讓我們熱切期待著這一刻的到來!

精選照片

神秘的票站和選票

I LOVE NY!I LOVE QK 主題照,MIMI老師也來一張!

 

徐氏兄弟也瘋狂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4 thoughts on “一起見證歷史的興奮時刻──I LOVE NY,I LOVE QK!

  1. 因為我居住區域有一定數量中國人…所以才有中文服務…但正規來說應該要有中文翻譯員才對…-3-

  2. 承蒙恩師厚愛, 為在下此不肖學生撰寫日誌, 不勝感激, 在此謝過收下, 日後定會再次回澳跟你相聚, 敬請期待…-3-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