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的新春茶聚

Share Button

        教了十年書,出席過許許多多的聚舊活動,但同一班學生,連開三席的盛大茶聚卻還是第一次,謝謝愛的小烏龜們的盛情!很開心可以在茶聚中知道各位的近況和一些班中的趣聞逸事,還是那一句"好像還沒有分開過!"

        席中最開心的是重遇蕭公子,他報告了新學校的近況,還出示了自己的100分考卷,但還是那一句嘮叨的話"分數不是萬能"!告別了"無分萬萬不能"的境地,不要再盲目地追求成績,不要再"飲鴆止渴"了,大家在席中都和老師分享了很多很多的作弊方法,其實這些東西老師一早聽聞,每一年都有知心的學生向我剖白這些事情,作為老師,被我當場捉住的同學我是絕不姑息;但作為朋友,我不會認為你們十惡不赦,在成人的世界裏,到底又有多少人可以把持誘惑呢?我不想自欺欺人,也不想單純說教,只是希望大家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認真思考"你們學習所求的是什麼?最終所得的又是什麼?"如果同一個人在不同的學校都可以取得很不同的分數,除了證明人可以再生,也足以證明分數不能夠代表什麼,正如我在某年的回憶錄裏寫過的這一段話:

         「寧為飲鴆止渴死!」,何謂「死」?不及格=死?留班=死?離校=死?同學們幾乎把「死」與一切挫折畫上等號。人生難免遭受挫折,但「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絕處也可逢生。不及格可以繼續努力,留班可以打好基礎,離校可以找尋一所更適合自己程度的學校。「條條大路通羅馬」,邁向成功的不會是一條單程路,但害怕面對挫折,甘願自欺欺人的作弊者無論走那一條路也是註定失敗。

      希望蕭公子和chiling同學好好記住老師的話.更希望看此文的孩子們好好認清自己的路──儘管今天測驗考試的知識不是非常有用,但我們求的是在過程中所得的學習經驗,得的是當中克服困難,屢敗屢戰的能力.

      越過了師生的鴻溝,很高興我們能成為真誠相待的朋友,很喜歡你們送給我的新春大禮,我把它們放在豬宅門前作為守護的桃符.希望它們同時守護著你們的每一位!

愛的祝願

最奇特的祝願

最想達成的願望

精選照片

大合照

一定要升班的組合

愛的乖乖囡

可愛小波兒

我們是淑女

小合照

無面見人的是甘仔?

愛的怕羞仔

和羊豬……的馬拉糕合照

愛的才子

愛的靚囡囡

佢地9緊咩呢?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2 thoughts on “小烏龜的新春茶聚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