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傻瓜版)──給最愛的豬小妹

Share Button

        豬小妹從小到大都是家中的"攪事高手",豬家大大小小都是"有她在,更可愛".由於她能力強,個性強,在家裏往往都是付出最多,得到較少的一個,因為大家都覺得她不需要太多幫助.我在博客就寫過兩篇給小弟弟,也沒有寫過一篇給她,希望她是不要生氣!

         從小到大,豬小妹都是令我妒忌的人,除了因為她長得比我漂亮,還因為她有著最可愛的個性,每天都是大快樂的樣子,她是第一個告訴我"沒有一秒鐘會悶的人".那一年,她中學畢業,邀請我飛到溫哥華參加她的畢業禮,我說"妳真是好大面子,要我花萬多元去溫哥華參加中學畢業典禮,我小.中.大學畢業禮也沒有家人出席過呢!"她不滿地說"那是因為你沒有邀請我們去!是你沒有重視我們!"我呆住──我第一次明白到要得到愛前,應該先學會愛別人.那一年,她大學畢業回澳,在某大酒店找到一份高薪厚職,但她堅持去香港考演藝學院,還記得當時考官給她的一個問題"到你完成這個學位,你已經28歲了,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藝術生命會很短?",她說"想過,但不認同這樣的假設,因為我不是要當明星,我只想當演員,演員的藝術生命很漫長……"於是她放棄了高薪厚職去找"真正屬於自己的舞台"──我第一次明白到,想達成理想需要犧牲和勇氣.豬小妹給我的啟發豈止是這些?雖然她比我小七歲,但她是給我一生中最多啟發的人之一.有一次,堂妹子問我"最想和誰交換身份活一天",我說"最想和豬小妹交換身份活一天",因為她是我所認識的人中,最能接近自己夢想的人!

        但自從她到香港讀演藝後,工作一直很忙,每次和導演男友回來都是累得雙眼無神的,能夠看到她開開心心的傻氣日子越來越少了,她多了幾分成熟,少了一些生氣,我們都為她高興,又有一些失落!想念她的日子裏,我會在心裏默念"希望她永遠健康快樂!",家裏每個人,包括我都擔心她捱壞身子,如果沒有健康的體魄,再多的理想也是枉然,希望她時刻記住這點!這一次回家,她是罕有地輕鬆,我們久違的豬小妹又回來了,她又在做著慣常傻瓜的事,她送給我"我們這一家"的傻瓜版,我送她這篇網誌,並告訴她:我們喜歡有才華的她,喜歡漂亮的她,喜歡活潑的她,喜歡可愛的她,喜歡古靈精怪的她…….但還是最愛健康快樂的她!

"我們這一家"劇照

"我們這一家"原始版

"我們這一家"加入新成員版

"我們這一家"開枝散葉版

"羊豬的一家"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One thought on “"我們這一家"(傻瓜版)──給最愛的豬小妹

  1. 楊~情人節快樂阿~~其實我都好想有一個妹妹ga~你好幸福~
    [版主回覆02/16/2009 00:28:00]你弟弟還不錯吧!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