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不保留

Share Button

 

      "為什麼要選這首歌曲呢?"

        "是學生自己選的!"

        "為什麼有全班一起參與的構想?"

        "其實,是某些同學們動員我一起參與的!"

        以上是校園小記者訪問我時的對答,大家都說,你們全班表演真是令人感動,你這班主任真厲害!但其實這份光榮並不歸功於我,我只是有幸能參與其中.當初我大力支持"全班參賽"的時候,並沒有想過得冠軍,但我這人就是敢作敢為,肯做肯輸,既然有好的構想,一試何妨!直至我身在北京,想起一回到澳門便要上台比賽,然後在facebook內看到同學們為班排的事而吵鬧,心裏便涼了一截!星期一回來,課上練了一次便上台了.比賽場上,沒有平日練好的調子,沒有足夠應用的無線咪,但有47顆愛心,我們高高興興的唱著唱著,音樂卻少了一段.牧師幫我們再播一次,以為順利完工,羊豬出場的一刻才發現手上沒有無線咪……

      一切是那樣的不完美,一切又是那樣的美.某天蔡老師碰到我說"看了你們的片段,很感動!"我自己回去看了幾次比賽的片段,雖然因為記憶卡已滿拍不完,但還是很感動,那一份感動大概不是因為我們唱得很動聽,而是我們在重重難關下完成了"愛的使命"!

       頒獎定在星期三課後,我們高中的同學很忙,聖經科代在黑板上寫了"明天放學後全班同學到禮堂參與師生拉闊音樂會",我上課的時候便給擦掉了,我說要 留下來再唱一次,大家怨聲四起,我以強權要請假的同學回去寫請假信.星期三第一節課又發生了小糾纏,我生氣透頂,覺得那份喜悅的感覺一掃而清……下課的時候,我告訴大家"我們可以去再唱一次是因為我們得了一個獎項,但我們要齊齊整整再去一次不在於獎項,因為即使我們唱得再慒,出席的人再少,學校也不能收回既定的獎,但當中的價值不在於獎項的本身,而在於我們一起經歷的情景,結果,大部份的同學還是來了…….我們仍然無法用已經練好的音樂,最丟臉的是,羊豬老師竟然"臨尾香",走了音……羊豬老師舞台經驗不少,站在台上從來沒有走音經驗的呀!雖然表演過程並不圓滿,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同學們覺得光榮嗎?我是不知道,但今早我拿著獎品到班上派,我以為大家都會選擇不要(因為物質太充裕的關係,這幾年的什麼獎品,紀念品……同學願意光顧的極少),竟然沒有同學說不要,大家都高高興興地收下了,而且好些同學還愛不釋手,立刻掛在身上.

        看似無情還有情—就是2009高一愛的寫照.在大家努力在台上唱著"愛是不保留"的同時,台下便發生了同學不和的糾紛,某同學離場時傷心落淚,我查問原因,她沒有明確交代,竟然再三叮囑我不要在班上亂說話,生怕朋友生厭……作為班主任,我可以放棄教育同學的責任嗎?作為真正的朋友,可以因為一時的不足而背棄你嗎?愛不在獎項裏,愛不在歌曲裏,愛不是一項台上的表演,愛是我們生活的真實體現!

       愛是不保留,當中沒有嫌棄,縱有瑕疵,仍舊很美!謝謝愛的孩子給我很美的回憶!還有不足兩個月就升班了,期望大家這一年也有很美的回憶!

鳴謝某同學提供珍貴照片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One thought on “愛是不保留

  1. 簡單的一句問候一樣能溫暖人心
    .
    一句真誠的說話勝過千萬句的祝福……..
    .
    一切如意、常展笑顏……..◠‿◠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