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前人的腳步

Share Button

         在《六國論》一中,我們看到了"以史為鑒"的作用,以下,讓我們一起踏著前人的腳步,反思社會、反思生命……

要求:

1.聯繫現實生活,寫出一則讓你有所感悟的史事.

2.不少於50字

寫作範例:摘自http://hk.sports.yahoo.com/070923/42/2g734.html

9 24 星期一 05:10

楊修、艾柯卡與摩連奴

     【明報專訊】上周中在「MP+」談過摩連奴 ,但這位傳奇主帥還有很多東西值得繼續討論,例如從管理學角度,摩連奴給予了打工仔什麼教訓。

        或許摩連奴沒讀過《三國演義》,沒聽過「楊修之死」的故事。聰明絕頂的楊修處處洞悉「老闆」曹操先機,終因從「食之無肉,棄之有味」的「雞肋口令」看透曹操欲撤軍,影響軍心而被處死。楊修因鋒芒畢露,便招致殺身之禍,何摩連奴功高蓋主,盡攬功勞?摩帥說過,車路士    能變強,最重要的因素是他;摩帥又說過,老闆艾巴莫域最好不要插手足球事務,否則只會搞垮球隊。雖然該名葡萄牙    籍領隊為平衡一下自己的氣焰,亦同時自嘲若由他管理油王的生意,必會弄至破產,但對於豪擲億計金錢的艾巴莫域而言,聽到這些說話怎也不是味兒。

       鋒芒畢露功高蓋主無好下場!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