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最好的結局──給我的叉燒妹

Share Button

       

        圓圓的臉,甜甜的笑,傻傻的文字,妙趣的圖片,溫婉的歌聲…..這是叉燒妹給我留下的印象!

        我們相識於"小甘薯"三正,叉燒妹很擅長紀錄生活趣事,我特別喜歡去看她的文字和照片……那一年,叉燒妹留班了,慶幸我們能在三信重遇.開始寫blog的時候,我在序言中開闢了"豬友blog連結",當中只放了幾個現任的學生,幾個認為是朋友的學生,其中一個是叉燒妹…..那一年,我和叉燒妹一起升高一,她的名字沒有在我的班上,我失了落一陣,但緣份令我們相遇,隔年她又回來了,我激勵她說"叉燒同學,你要努力升班,不要讓爸媽覺得跟著這位老師總是沒有好結果!"她默默點頭.每年子峰甘薯仔回來,總要有個"三正小型聚會",叉燒妹也會來,大家雖然升班了,但是仍對她照顧有加.閒談的時候,某同學會叫我多關心她,在msn遇上某同學,他會叮囑我多督促她……我知道自己肩負的不是一個人的期望,而是所有人的期望,於是我會特別去留意她的成績和精神狀況,一不對勁,我會打電話和家長詳談,或是找她來訓話,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和叉燒妹的關係並不特別親厚,我們可以說的話越來越少了!那一天,我找她到課室外談"媽媽說你找到了新的學校,你真的想去麼?"大家竟然相顧無言……大概她還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走吧!直到今天,大家無奈地找到了答案"叉燒妹要走了!沒有人可以把她留下來了!"夜深了,我翻看"學生資料記錄表"看著她留給我的一段話"多謝你既照顧,唔開心既係我令你失望!"我覺得無法入眠,到msn找些人胡扯,結果碰上了和我一樣很關心叉燒妹的小甘薯,我說"叉燒要走了,我很難過,我覺得自己沒有好好地照顧她,她跟著我總是沒有好結果……."那同學反問我"老師,我們畢業了,叉燒還留在這裡磋跎歲月就是最好的結果嗎?你怎麼知道離開不是最好的結果?"…….

        是的!叉燒妹離開後可以找回自信,可以找回對學習的熱誠,不再磋跎歲月才是最好結果,於是我動筆地寫了這篇文章.我很想告訴叉燒妹:告別了三正的歲月,我們好久沒有輕輕鬆鬆地談笑了,老師也好像沒有送過你什麼好東西.你要走了,老師就把這篇文章送給你──無論去到那裡,要記住,你不是一個人走的,你帶著的是小甘薯和傻仔班的祝福和期望,你要在往後的日子中,以自己來證明,跟著羊豬老師的最後一年,有一個最好的結局!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One thought on “期待最好的結局──給我的叉燒妹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