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燦爛的一程

Share Button

 

     

       離開的時候.我站在五十多人的課室內泣不成聲,我到qoos討論區和學弟妹們說再見,收拾細軟的時候,我偷偷地哭……

        這是我第一次離校的歷程.幸運地這次離開PC並沒有這樣的傷心畫面,最後一天上課,我在班上和同學們唱"陪我長大";放學的時候,相約教了三年的"善的孩子"拍照留念;結業的時候,我在班上開心地自製"獨一無二的H1N1開心結業禮";收拾細軟的時候,帶著對來年的美好期望……甚至那天回校把東西拿回家,還是溫馨甜美的片段:

       那時學校還未開教師會議,我一個人在凌亂的教員室內收拾東西,迎來了兩個友善的面孔,那是毛牧師和黃牧師.黃牧師笑著說"看!我們的老師真勤奮,那麼早就回校收拾東西啦!"我不好意思沾光,慚愧地說"黃牧師,我辭職了!因為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機遇,我在8月中向校長辭職了!"我以為他們一定沒趣地走開,但牧師們卻熱情地祝賀我"機遇可遇不可求,要好好把握,恭喜你呀!見識過有機會再回來呀!"那天決定離開,我最好的朋友告訴我"你這種行為真是很過份,如果我是領導,一定和你畫清界線!",結果我熱心地說義務回來帶辯論隊也給婉拒了……我覺得這樣的結果也很合理,我衝量輕重的時候,早已把永別這些美好的事物算進去了,人生必有得失,我覺得無怨無悔就好!而素未謀面的牧師卻是這樣仁厚地和我道別,我本來打算一個人拍下這憧憬已久的新教員室,但牧師們堅持幫我拍張合照,讓這本來不屬於我的東西成為我生命中一刻美麗的風景,謝謝充滿仁厚基督精神的PC校園!

      我抬著紙箱在校門等待媽媽的車子,碰到了天亮老師,他熱心地幫我搬重物,我忽然記起了一件瑣碎的事,我告訴天亮"你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培正老師呢!還記得嗎?那年我和學生參加暑期活動獎勵計劃,你參加我們天地導郵團的活動……想不到離開的時候,你又是第一個見到我的培正老師!"他驚訝的答"是呀!真是有緣!希望有緣再做同事,保重啦!"我和陽光中的天亮老師揮手道別,和陽光中的PC校園揮手道別!

      沒有責難,沒有埋怨,沒有眼淚,只有不捨和祝福.感謝PC沒有給我傷心的畫面!感謝PC的好朋友給我充滿陽光雨露的一程!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