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豬老師的下一站

Share Button

        

         正式上班兩天了,羊豬工作的部門有個嚴肅得有點可怕的名字 理事會輔助署”,做什麼呢?還不清楚!只知道整個部門差不多都是顧問,我坐在隸屬法律顧問的房間裏,同房有兩個西人,一個攪葡語的,一個攪英語的,還有一個好像什麼語能說的中國人,加上一個經常為我們打點細軟,活潑開朗的女孩子。羊豬的職級好像也是顧問,我是什麼顧問呢?我是什麼都不懂 吧!

        羊豬這兩天主要是在整理 合作協議──穿梭在一個異常複雜,語言繁多的系統裏,有點迷茫,又有點新鮮。我告訴朋友做這種工作,他們笑我 高薪打雜!但我倒是不介意,任何一份工作要做好,都少不了當打雜。老師何嘗不是僕人、打雜角色,這天和學生一起打掃,那天拾垃圾,甚至幫學生縫補校服……我很享受這種新嘗試,雖然整理文件是羊豬弱項,做起來有點笨頭笨腦的。和我同範疇的上級送我幾本 學校年報,有點像校慶特刋那種,我想那才是我的主要任務吧!工作無分貴賤,羊豬的理念是──學習努力,自身受益!

        雖然工作有點沉悶,但環境卻沒有想像中的嚴肅,大家可以在房內泡咖啡、吃麥當當,還會偶爾談笑呢,感覺很是溫暖。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同事們都熱情地幫我打點一切──CALLSET電腦、領文具、送茶水等。最令人驚異的是,個人辦工的地方比PC以前大六倍以上,但同事還叫我不要嫌地方小;裝修已經很工整,還說來年要重新裝修;辦公椅是有輪的大班椅,同事還千方百計為我攪了張最新的來,她的理由是 椅子太舊不舒服!”。不過得地無所用,大家都很少粉飾桌椅,我也不敢攪突出,所以桌子大得有點空洞;還有很多很多的抽屜,也不知可以放點什麼東西。可喜的是有私人電腦和電話,不遠處還有printerscaner,工作一條龍,不用四處走動,但正因如此,便少了可以 四圍走的機會,加上有免費的員工停車場,羊豬順理成章就駕車上班了,長此下去,真怕很快變成 大肥豬啦!

    我在facebook裏寫 第一日返工,感覺良好!,大家就說 蜜月期好快會過!,即使真的會過,有過總比沒有過好吧!希望順利走完試用期,前路漫漫,以後能給大家更多有趣的體驗!

唯一擁有羊豬特色的一角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