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播種的季節……

Share Button

    春天是孩子入學的季節,是考驗家長能耐的季節.澳門幼稚園從來沒有學位不足,父母想考名校,都是基於庸俗!是的!我承認,我們都庸俗!為了孩子更好,我們都甘心庸俗!而其實什麼叫好?你我他都不知道,你可以恥笑我們的庸俗,有一天,當你為人父母,你又會走著大家的舊路—不介意庸俗,為了孩子可以有更好!而什麼才是更好,我們從來都不知道!謹以下文送給曾經庸俗過,或即將要庸俗的父母!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飽滿的種子,豐美的田地,辛勤灌溉的汗水……也許,天要刮風了;也許,雨水不來了;也許,一切都逃不過蟲害。但誰在乎呢?農夫眼中只看見金黃色的海,還有果實飄香而來。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老天發的種子,沒有固定的田地。母親呀!您大清早與街上的長龍拼,厚著面皮去求人情,為的就僅僅是進田的一張紙?也許,土地養份太高會枯死;也許,溫室保護太好會嬌氣;也許,不夠精良的種子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但誰在乎呢?母親只知道良田難求,儘管上蒼給予水平相當的種子,卻沒賜予條件相約的田地。有的田地又大又好,應有盡有,有的卻簡陋狹小得腰板難轉,不見天日;有的養份充足,有的表裏乾涸……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公平,物競天擇,母親必須努力上進,成就種子的“適者生存”!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老天發的種子,沒有自我選擇的餘地。種子呀!你要快快冒出芽來,要懂得對太陽微笑,向藍天問好,還要盡情展露母親給你的才情,向全世界炫耀。也許,你今天心情不好;也許,世上的五顏六色,你還不想知道;也許,你只是暫時沒把話說好。但誰在乎呢?田地是有限的,養份是有限的,權益自然也就是有限的,田地的主人只能殘酷地在你們當中挑。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農忙的三月快要到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母親和她的種子,在天命中努力求進的日子又到了……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