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級(初二或初三均可):現代社會中,男性比女性更累

Share Button

"獨樂樂,不如與眾同樂"辯論樂趣多,又能開發思維,擴張視野,只有辯論隊二十多人參與實在可惜,有見及此,我們利用午間才藝坊中開展"辯論同樂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討論.初試啼聲將於星期四(12月14日)下午1:00正在雨天操場舉行,希望大家同享辯論之樂.豬在此先開論壇進行討論,作為一次語文加分活動,請各位踴躍發言.

題目:現代社會中,男性比女性更累

要求:

1.不少於50字

2.擬定一個詢問對方同學的問題

總結:

       本題已截稿,開壇至今,收到16篇回應,證明我們的孩子也不是閉門造車,不聞天下事的書呆子,同學們的論述都很有條,理據方面略為單薄些,都是些自己耳濡目染的現象,有的同學家庭中仍是"父權至上",有的同學則相反,但卻忽略了偏面的例子說服力始終有限.希望同學下次能有所長進.

最佳作品方面,老師認為譚博士的論述最為理性,資料也較充分,但"不二周助"的辯辭則較為銳利,兩人雙雙加兩分.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17 thoughts on “不分級(初二或初三均可):現代社會中,男性比女性更累

  1. 開壇至今,收到16篇回應,證明我們的孩子也不是閉門造車,不聞天下事的書呆子,同學們的論述都很有條,理據方面略為單薄些,都是些自己耳濡目染的現象,有的同學家庭中仍是"父權至上",有的同學則相反,但卻忽略了偏面的例子說服力始終有限.希望同學下次能有所長進. 最佳作品方面,老師認為譚博士的論述最為理性,資料也較充分,但"不二周助"的辯辭則較為銳利,兩人雙雙加兩分.

  2. 我覺得現今社會,女性比男性更累,在歷史上,男性都佔有一定的地位,女性的地位都不是很高,但在現今社會中,講求男女平等,男性做到的事,大多數的事女性都能做到,現今社會,多數女性都選擇出外工作,幫補家計,少數女性能留在家中,打理家頭細務,有些更要做完工作便立即要回家,卻不能休息,還要立即煮飯,洗碗等,十分疲倦.即使待在家中做家務,又要煮飯,又要熨衣服,還要照顧孩子們!長時期做家務還會引起一些疾病,但她們這樣做都是為了這個家,壓力是多麼大呀,有多少女性能有傭人服侍,做一位少奶奶呢!

  3. 譚博士: 你的主觀問題又來了,又不是什麼厲害關係,怎會有造馬?本人也承認正方攻擊力較強,但理據是反方比較充足,他們有些研究報告證明,而且推論也較合理.

  4. 我覺得現代社會男性比女性更累~ 在現代社會中其實並不是每個家庭的家務都一定是由女性負責且也沒有法律規定女性一定要負責家務。現代社會講求的是男女平等~但事實上,男性和女性真的是平等嗎?比如說當一個男性和一個女性再搶講平價貨品時~如果貨品只剩下一件且男性和女性都想購買這件廉價品時,女性總會說出[男人之家同女人爭野]的這類說話,這樣也說是男女平等嗎?沒有事的時候~在女性的口邊總會掛住男女平等這句話~但當發生一些女性与男性的利害關係時,女性總提到男性要有[風度]~其實這樣會令男性在精神上所受的壓力增加~所以我覺得男性比女性更累!!!   S3A   30~

  5. 我覺得女性較累 現今的女性有很多都要出外工作,下班又要去買菜,回到家雖然很累,但還要做飯,又要做家務和照顧家人.雖說現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但女性不幸遇著一些大男人主義的家庭,認為男人出外工作辛苦,回到家就一定甚麼都不用做,女人生子育女,做家務是天經地義,但有沒有想過女性也一樣很辛苦,回家也想休息一會,但卻要為家人服務,又不能有怨言. 就像我祖母家般,就是大男人主莪.祖母做飯,我跟堂姐端菜出來,吃飯後伯娘洗碗,而爸爸跟叔叔永遠都是坐着甚麼都不用做. 所以說現今社會女性比男性更累.

  6. 我覺得女性比較辛苦, 因為有D可能又要出去做野, 又要做照顧屋企, 又要煮飯比老公食wo   s3a 04

  7. 真是奇怪…今天的辯論比賽竟然是理據不充足(並且經常逃避正反的提問)的反方獲勝,真是「爆冷」…難道這次賽果是「造馬」的嗎?

  8. 我會覺得男性較累,因為男性需要外出工作,雖然現在的女性亦要出外工作,但相較於男性之下,除了要應付工作外,回家後又要面對家人,如果他的家庭是和睦的話,問題也不大,但家庭關係不好,回家後,工作已經很辛苦,還要因一些事情而和家人吵架,這對他的壓力太大了.而且男性是一家之主,是一個家庭的精神技柱,所以面對子女時,一定要成為他們的榜樣.所以男性應該是較累的.而女性大多在家中照顧小孩,由於女性會為有耐性,所以善於處理家庭事務,而且照顧孩子是母親的<天職>哦~           s3e  09

  9. 現代社會中,男性比女性更累     在現代社會中,女性的地位日益提昇,女性要盡的社會責任也愈來愈多,愈來愈重;無可否認,今日的女性比以前的女性的確是更辛苦,更要累;可是,其實,最累的,並不是她們,乃是她們背後的男士們。     為何說男性比女性更要累?首先,這是因為男性太過被人標籤化了。多得父系社會留下來的古怪思想,男性一直被視為是「強者」;社會就因而對於男性添上了很多責任。因為男性的力氣被視為是較女性大的,所以,所有粗活,事無大小,女性總是要求男性為她們完成。又因為男性被視為是較女性是強壯的,所以,只要女性遇上危險,無論自己有沒有能力,女性也總是要求男性保護她們。不能完成這些「男性應有的責任」的男性,就會被當成是娘娘腔;能夠完成這些責任的人,就被當成是君子,不管他有沒有學識和教養。結果,男性就因為這些別人的閒言閒語,而要被迫地裝扮成一個強者,以滿足別人的要求;並且常常為著不能完成這些責任而煩惱。這種壓力,是女性絕對沒有的,也是她們難以理解和明白的。     其次,也許是天意弄人吧,男性在很多事情上不如女性,使得他們要面對的壓力更大。一般來說,男性做家務這些事情上,都不如女性能幹。正因為這個原因,男性通常都會懼怕去完成這些工作;所以他們就會逃避這些工作,而每當他們逃避的時候,就會被人指責他們「懶惰」。有的男性也許會繼續逃避這些閒言閒語,但不少男性通常都是屈服於這些閒言閒語之下,而乖乖的做家務。可惜他們通常都是笨手笨腳,結果又招來更多聞語,再次被人嘲笑。這種精神壓力,也是一般女性從來不會感受到的。

  10. 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女性比男性累得多,因為現在很多家庭都不是單靠男性出來爭錢養家,女性的職務不但要做一個家庭主婦,還要去外打工減輕家庭的付擔……試想想,一個上班後的人回到家中當然是希望好好地休息,鬆弛一下,但女性是例外的,即使有多累,她們總要履行主婦的責任,煮飯,洗衣服等等.另外還有已成為單親的女性,她們要獨力去撫養孩兒,一方面又要上班……所以,我總覺得女性比男性是更累,更辛苦!
    S3A 47

  11. 看來正方情況一面倒, 認為現代社會女性比男性更累的同學比較多, 相信明天的辯論賽一定十分有看頭, 希望能看到認為男性更累的同學發言. 辯論隊隊員

  12. 我覺得現代社會中女性是比男性更累,現代的男性要工作,女性都要工作,因為女性已不認為一定要靠男人才能生活,而且一些己婚的女性,又要負起生兒育女責任,又要打理家頭細務,很多的事情都是要女性一手包辦,故女性是比男性更累!!                                                                 S3A 52

  13. 我認為視今的社會中,女性比男性更累.現今的社會主張男女平等,所以有不少女性都出外做工,回到家裡又要應付堆積如山的家務,有兒女的更要付起照顧及教育等責任.這確實很累.舉例吧,我的爸爸媽媽都出外工作,每天晚上,我爸爸回到家裡,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開著電視,悠閒地坐在沙發等著"開飯",而我媽呢?則是忙得"踢曬腳",既要準備晚飯,還要應付爸爸的差遣.吃完晚飯後,我爸爸依然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而我媽媽卻要做洗碗,掃地等等的家務.所以說現今的女性真的比男性更累啊! s3a 49

  14. 我覺得現代社會女性比男性更累.現在的女性不像古時的女性,不用做工,不用讀書,只在家中用家務或在家中刺繡又或甚麼到不用做,現今的女性大都需要出外工作.結了婚,有了孩子,不單要"日做夜做"也要照顧孩子的日常生活,家庭的大小事務.現今的男性有很多都要出外應酬,就算不用出外應酬,也不用自動自覺去家庭的大小事務.有同學一定會話去請"工人"就不是可以嗎?但現在請的"工人"都十分昂貴,而且有一個和自己没有親屬關係的人一起,她做了些甚麼,自己也不知,如果要24小時都在監視她,那不如自己做.如果自己做,那麼大部分都會是女性做(是大部分,不是全部),所以都係女性比較累.

  15. 我覺得現代社會中,是女性比男性更累.因為現今的女性大都是職業女性,甚麼都是靠自己的.有一些則是已婚的女性,要照顧子女外,還要出外工作,打理家中的一切事務…..這些,都是由女性一手包辦.男性則只是出外工作,回到家裹便休息,女性回到家裹還要做家務.而且女性的體力比男性的較為弱,所以我應為女性比男性更累. s3e   33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