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級:"論交友"

Share Button

題目:"論交友"

要求:

1.藉著學習《論交友》思考交友方面的問題,可選擇任何有關"交友"方面的資訊、名言或文學作品與大家分享.

2.必須對所"引述"的資料進行推論,提出自己的想法.(感想不得少於50字)

3.截稿日期:5月17日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2 thoughts on “初三級:"論交友"

  1. 論交友 朋友,這個詞語的概念太大子。若你不小心慎重地選擇,可能會誤你一生。因此,俗語:「交友應慎。」果真不錯。 朋友:有好友和損友;有真情真意的朋友,也有虛情假意的朋友;有在雪中送炭的朋友,亦都有「錦上添花」的朋友。若果你交上好友,你的行為舉止也會端莊。因為人的一切都會受周圍事物的變遷有所改變。 當你有困難時,你身邊的好友來慰解你,協助你解決難題,你對他們會存有感激之情,因此,他們伸出友誼之手的做法,便會無形中影響了你,使你日後遇到同類事件, 亦會以同樣的手法去幫助人,正所謂「患難見真情」。         當你失敗時,失去自信,一蹶不振,是你身邊的朋友陪你度過你失落的日子,並告訴你在人生坎坷的路上,難免會有挫敗,只要重拾信心,勇往直前。是好友令你重整旗鼓,明白到「失敗乃成功之母」,繼續向撒滿鮮花的光明道路邁向前進。 相反,若你交上損友的話,他們在生活中常講粗言穢語或有其它不良行為,也會影響你。在你最失落、最痛苦的日子裏離開你,會使你誤以為世上沒有一個好心人,令你改變了對世界的看法。唉!那真可悲。 真正的朋友會同你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好友就像一盞指明燈照亮你前進的光明大路。損友會使你跌進深谷,越陷越低,永不翻生。故此,希望各位「交友貴慎」。 ————————————————————————————————– ——-
    我很贊同作者的看法 , 而我也覺得朋友對自己的影響會很大 , 古語有云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因朋友對我們的影響而漸漸改變 , 所以正如作者在文中説到 ,“ 交友應慎 ”!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