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快樂攪作坊

Share Button

         因為接受教師雜誌訪問的關係認識了Johny,有幸可以參加他的"大熱天時攝錄攪作坊",學習有關視覺影像拍攝的技巧.談到攝錄,羊豬是初哥,因為我被喻為"機械殺手",靠近我的機器很容易壞掉,所以豬平日連錄像機也不會碰,但為了承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想把視覺藝術帶進沉悶的語文課堂,豬找來幾個有興趣的學生一起去參加,一起當學生去.

        告別了學生生涯,才知道當學生的好,因為天天學,天天錯,還可以天天學是學生們的專利,豬很享受可以和學生一起當學生的滋味,皆因每次動手,我都可以坦白地告訴他們"這個我不懂,那個我又不會!"然後我們一起去解決.去年教新課,有時也很想告訴他們"這課我不知道怎樣教好,那個不知道效果好不好!"但問題是我的角色是老師,他們的問題是我的問題,我的問題更是我自己的問題.不知什麼時候,老師和學生的關係可以平等如此?但理想歸理想,現實生活中,要做到這種境界,必須要有三個前提條件:好的教學環境,想教學的老師和想學好的學生,前兩者皆是可控制的範圍,最後一項卻是變數無限.如何讓學生有求學之心相信是最高深的課題.

        工作坊內有很多來自不同範疇的學好之仕,例如和我同組的,就有年長的攝影高手裘,壯年的美術高手Gigi,還有豬的小學生紫坤和芷瑋.我們一組雖是上下同心,但由於各有各忙,時間很難遷就,拍攝人手嚴重不足,幸得J同學仗義相救,拍攝、剪片等工作竟由這個義工"一腳跌",為答謝Johny的師恩和J同學的協助,我們乘機在豬家舉行大食會,各人親自下廚.芷瑋弄了特色PIZZA,坤煮了美味的粟米湯,裘帶來愛妻牌"咖哩雞",Gigi送上香甜靚布丁,豬更是罕有地"炒番兩味",生炒骨是J同學的心頭好,是豬用來威逼利誘他做義工的報酬,還有豬的拿手"薑蟹".自從媽媽回澳,家裏又聘了工人,豬便甚少下廚,家裏油鹽醬醋短缺,為此重新購置,以後各位豬朋好友都可以到豬家一展廚藝啦!

精選照片

豬師奶口訣:買菜買肉要講價,海鮮素質不能差,油鹽醬醋無花假!知少少,扮代表,HOHO……

冇姿勢,欠實際,勝在夠人齊!

雖然包尾,開心快樂無嫌棄!各位拍攝友,得閒玩過!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2 thoughts on “開心快樂攪作坊

  1. 楊老師最近很開心嘛…
    [版主回覆08/01/2008 13:51:00]係呀,真係開心!薯蓉你得閒都要來參加下我們的活動!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