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可怕的訪客

Share Button

       羊豬本來打算好好享受暑假的最後一週,適逢有些親友從遠地來澳拜訪,節目本是排得滿滿,怎料卻迎來了一位可怕的客人—腸病毒的光臨.這位訪客傳播力驚人,小則輕微腸胃不適,重則上吐下瀉,附送高熱.

       羲B和婆婆首先病發,羊羊跟隨其後,連回來度假兩天的豬姨和威叔叔,以及只見一面的叔公也不能倖免.前前後後共幾家人,接近十人連鎖式發作.豬一向腸胃不好,腸胃炎是家常便飯,這次感染的病情反而較輕,世事難料,豬大仔最喜歡到大陸吃地攤,可能是以毒攻毒吧,卻反而成為家裏唯一倖免於難的幸運兒.

        除了傳染力強外,BB病發的症狀可說是極度可怕,B本來在暑假養得胖乎乎的,一連幾天的上吐,簡直是到達凡吃皆吐的地步,讓他兩眼無神,面無人色,頓時瘦身成功;羊羊不像哥哥那樣能節食,他是個視吃如命的大食B,這邊吐了,那邊還想吃,又不肯吃粥水,不要喝寶礦力,起初整天怪叫,晚晚哭鬧,但兩天後已是軟弱無力,身子發燙,吃藥也只能勉強抵抗.好不容易上面不吐,又開始下瀉起來.我想把孩子帶到本澳某私家醫院,一定又要打點滴,住醫院了.這麼小的孩子打點滴是太可憐了吧,於是我們堅持不去,決定一家人輪流看護,只是小的還沒病好,大人又一個個淪陷,真是慘不忍睹.幸好在開學的今天小孩大致病愈,工人又從印尼歸來,真是謝天謝地!

       深夜人靜,坐在電腦前的一刻,羊豬心裏是前所未有的豁然開朗,感謝腸病毒的到訪讓我們感受到健康的可貴和家人的互助的力量.開課在即,豬不得不在此高呼:工人萬歲,家人萬歲,開學萬歲!也藉此向普天下的全職媽媽們致敬!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2 thoughts on “一位可怕的訪客

  1. 你地終於開學la,, 距離我開學都近了,, 老師你為人師表,,一定要注意身體o,, 一個唔小心咁D學生就係咁先ga  la,,哈哈!! 講下笑,,並唔係咒你,, 我都只希望見到身體健康ga羊媽媽,, 希望我快D可以拾完我ga行李la,, 咁我就有時間去學校度探下你同其他老師la,, 如果拾唔晒,,我可能就要下年先見到老師你ga  la,, 我去到個邊一定會好好記住老師你教個我ga野 同埋會掛住你依位媽媽ga^^,,哈哈!! 係學校就關照下我細佬la^^,, 唔講la,,繼續拾行李,,希望好快可以同羊媽媽你再見la^^
    [版主回覆09/02/2008 21:20:00]我會ga la,我一向肥肥白白咁,非常健康既,唔使擔心!關照你細佬,唔會啦,我一定會要佢做多d野,捱下苦先,hehehe……你係外面要小心d啦,聽講你學校個邊幾靚ga,影d相返來睇下啦!話唔定會見到林丹tim,hihi
    保重啦!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