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大融和

Share Button

       本週進行了屬於我們的第一次調位大行動.老師知道每次調位,總是不能滿足各人的喜好,特別是調到某些不利位置的同學們,自然心裏抱怨.但位置再不好也得有人坐,希望同學們能體諒老師調位的難處,稍作忍耐!在此,老師公開承諾,下次讓不利位置的同學先選座位,希望盡量做到公平合理。

       調位本乃平常事,為了同學們的眼睛健康,一月最少調一次,但這次意義卻非常重大,因為這是一次愛的大融和──讓來自不同班別的同學們混在一起.有些同學下課的時候抱怨"身邊人都不認識,覺得孤獨無助!"但老師則認為這正是大家互相認識的好機會.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混在熟人當中生活,與不熟悉的人打開話題,伸出援手,互助互信,正是我們要學習的重要課題.

       踏入第三週,班上的氣氛是活躍了不少,班幹部的第一次會議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下完成了,雖然成果不大,但萬事起頭難,下次定能在第一次的基礎上進步起來;康樂日的籌備是異常成功,證明班中還是能者眾,關於康樂日的精華片段留待下週再寫吧,希望同學們盡快給老師提供照片;據聞班網在民賢班長的帶領下初步建成,大家要支持一下,不要枉費班長努力的成果.

        寫著寫著,原來這一週成果甚豐,但有喜自也有憂,先是英文科的抄功課問題敲響警鐘,再是語文大測的輕敵失利,最後還有歷史科大測的滑鐵盧……但還是那句老話"教學有難度,最緊要進步",反省不足比歎息責罵來得有意義,老師希望大家能在本週總結出問題的癥結,避免情況惡化.英文和語文科的問題大概是懶蟲作怪,但歷史科卻可能是學習方法不當的問題,我今天也主動向歷史老師了解情況,老師認為主要是同學們學習的靈活性不足所致,只要不氣餒,努力求進,自會適應高中的新要求.大家要努力啦!本週總結到此,同學們的週記還未有加入呢,腳步要加快點啦!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9 thoughts on “愛的大融和

  1. …不想再吵了…而且你說的是"把文章轉載至各大論壇"…
    真悶啊都高二了還在吵這些…= =楊老師別淆底啦快點出來吧~~

  2. 你這天才真是的… 不可以轉載的是小說 可以轉載的是詩作 這樣也分不了嗎? 講多無謂了,快給我到http://www.xanga.com/doctorandrewtam留言!

  3. …不…我是說在電腦課的時候大家都在光顧楊老師的blog…= ="
    還有不是剛剛才叫我們不要轉載嗎?

  4. 光顧是不足夠的 快給我在blog裡回應一下! http://www.xanga.com/doctorandrewtam 廣告:舊詩作《題海莉.衛斯頓華》的英文譯本已經張貼,請趕快回覆; 著名的新作《題書生》已經張貼了,請把文章轉載至各大論壇(相信大家對於詩中的內容必定十分認同…)

  5. 廣告一則:http://www.xanga.com/doctorandrewtam 剛上傳了最新的HayleyWestenra照片以及網路文學家Dr.Tam的最新詩作,請大家盡快把有關詩句背誦,以便學習文言文; 另外,一則給羊豬老師的通告:由於本人去年高一第三段所交付的小說功課《塞爾特玫瑰》,在暑假期間經本人兩個多月的修改以後,目前已經寄稿至二十多間出版社,正等待評稿的結果,因此請閣下注意版權,請勿把相關文章公開轉載(除了在課堂上講評以外,其他一切用途皆有可能被視作侵權),否則將來可能會產生版權爭議。
    [版主回覆09/24/2008 00:49:00]什麼叫相關作品呢?你的作品嗎?我不會轉載的啦,放心!

  6. 楊老師似乎擅長融和的活動呢…唔唔…
    不過真是早的康樂日…
    [版主回覆09/23/2008 11:40:00]澄子同學,你為什麼會在上課時間回應的?上課要認真聽講的嘛,以後下課再留言啦!
    早點攪不怕影響測驗多嘛,而且讓同學們對班集體早一點有歸屬感是好事,去年便相當成功啦,愛的烏龜們融合得挺不錯,希望這年再接再厲!你們小白兔好嗎?看樣子生活頗快樂的,高二一下子就過,很快就要畢業了,要好好享受共聚的日子!還有還有,有空得來探望我!!!

  7. 聽講今次楊生的融合康樂日搞得好成功WO..^^起碼我識GE人入面都讚..XD..
    [版主回覆09/23/2008 11:49:00]真係幾開心既,不過好似都唔係我既功勞,都係班同學仔勁ja,我一向都唔係叻既活動攪手,所以無咩功勞,但我係食既高手,訂食物我最叻ga la,今日好少浪費食物,真係好滿意,hehe……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