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B,羲B,羲B,媽咪小寶貝──愚人節玩野親子表演

Share Button

       羲B的學校很多親子活動,每個星期也有親子閱讀功課,定期的親子美勞,還有親子競技……廿一世紀的父母真不簡單.這回又攪新玩意──親子才藝表演.

       我和丈夫小時候沒有機會學習才藝,所以並沒有一技之長,表演什麼好呢?我著老爸教羲B寫書法和畫國畫,打算一邊唸唐詩,一邊寫書畫,但羲B似乎興趣不大,終於不了了之.最近羲B參加了教青局的讀經班,學會了一章共五節的《弟子規》,丈夫說叫羲B唸一次了事,但親子表演嘛,我當媽媽的做什麼好呢?而且羲B唸一段百多字的《弟子規》雖然看來很厲害,但聽不懂的台下觀眾會不知我們在做什麼.思前想後,本來打算放棄,但羲B卻堅持要去表演.過年的時候,碰巧豬姨回來教他唱"波兒",於是我們決定去唱"波兒"!

       首先是找音樂,感謝POLLY小姐熱心協助,我們終於找著一首音樂,然後是學唱,"波兒"的填詞人非常"有文化",音律古怪,詞不達意,上文不達下理……非常難背,但難得我們的小寶貝喜歡,唯有努力練習,想著到時糊混過去,但表演前一週,老師竟然叫我們去綵排,認真"大鑊"!我又再問羲B"一定要去表演嗎?",他堅持要去,我們唯有去課室唱一次給老師聽,羲B有點害羞,我當媽媽的雞手鴨腳,感覺異常失禮.臨演出前一天,我到三盞燈一帶購置了簡單的飾物,在愚人節當天便扮魚去了,表演果真"娛人",傻下傻下東跳西跳竟然還大受好評,老師更邀請我們5月8日再去表演,認真"玩野",我問羲B"一定要去嗎?",他堅定地說"是呀!",為了──羲B,羲B,羲B,媽咪小寶貝,5月8日又要扮魚",無奈!

       廿一世紀的父母不僅要有愛心、有智慧、有才藝,還要肯犧牲,厚面皮,真是做人父母甚艱難!

特別鳴謝:好朋友彭宇恆同學協助表演

精選照片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One thought on “羲B,羲B,羲B,媽咪小寶貝──愚人節玩野親子表演

  1. 每個人都有一份正職收入,為別人賺錢圖溫飽,
    再做10年薪水還是很薄,你我一輩子都不會甘願如此!
    經營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為自己創造持續性收入不斷,享財務自由,
    (請複製網址前往) >>> http://bit.ly/tEqScx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