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欺少年窮

Share Button

       

        很久沒記載兄弟倆的趣聞逸事了,今天閒著,正好記起兩則小事.

        有天羊豬洗澡中,發覺熱水越來越冷,於是高聲求救"老公,無熱水呀!!!!!"見是沒回應,便向兒子埋手"羲B,告訴爸爸,沒有熱水啦"未幾,聽見石油氣與硬物碰撞的聲音……不一會打開水龍頭,熱水如泉湧至,羊豬繼續洗澡是也.不久,聽到拍門聲,是羲B在門外叫我,我打開門問"什麼事啦?!"只見他捧著杯子說"媽媽,熱水呀!你不是說要熱水嗎?"……

         羲B和羊檬都是Thomas火車的忠實FANS,上星期六,我們訂好票去香港看"火車劇場",星期五的晚上,我哄孩子睡覺時說"乖乖去睡,明天去看Thomas!"大家便開心進入夢鄉.早上七時許,羊檬便大叫"Wake up!去睇Thomas!",把我從睡夢中吵醒,我說"羊羊,快睡,還沒到時間呢!"他不解地問"已經訓左覺啦,已經係聽日啦,媽咪!"……

        說的也是!原來有語法錯誤,概念不清,邏輯不明的是我這傻豬媽."寧欺白鬚公,莫欺少年窮"以後和小孩子說話,得認真細想呵!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