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2009到2010!

Share Button

        

        2009──一個永遠也無法遺忘的年份,因為它帶領著羊豬走進了人生的新歷程,面對著很多很多的捨,期待著未知的得.

         "捨"去了理想的職業,期望途中的"得",讓稚嫩的羊豬老師回歸的時候,會變得更有能,某天能把理想留在最美的點上!

          "捨"去了天真的友誼,"得"著成長的覺悟,讓往昔的美好陳封在記憶裏面成為永恆,也許一切已經不很真實,卻慶幸曾經美麗!

          "捨"去了至愛的團隊,沒有能力給孩子們最好是羊豬最大的遺憾,那些無力的勸諫和祝福,包含著歉意.2009年的某一天,我說過"我們從來也不曾了解過….." 、"我們氣質太不一樣……"2010來臨的一刻,我收到這位同學的祝福,謝謝她"捨"去原來的執著,願意諒解和接受我的選擇.也許,我們無法再給大家實質的幫助,但願我們"得"著的是永恆的友誼!

         "捨"去了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得到了成長的空間,無論何時(即使是未離開的時候),你問校園和辦公室,那個更適合我,毫無疑問,那一定是前者.但我無悔自己的選擇,因為只有安靜下來,我才可以更好地反思過去,開拓未來.今天讀著作家柏楊的專訪,文中說"他慶幸自己曾有過9年的文字獄,那段日子讓他安靜下來學習知識,思考生命……"而我的辦公室不是牢獄,那裡有很好的待遇,很多的學習機會,還有很多的工餘時間去陪兒子……無論如何,感謝上天給我的這個機遇,為此我得時刻提醒自己,今天的安逸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2009的尾段,我不斷打探進修的途徑,朋友們說"要讀博士得快點,國家很快會收緊機制,到時很難考上……" 、"要趁孩子還小的時候去讀,否則他們日後功課忙了,你就沒有時間" 、"要趁年輕時讀,老了讀書很難入腦"……我聽了很多的意見,看了不同地方的資訊,最後決定了──暫時擱置!因為我不願意在假日離開年幼的兒子,我不想為讀而讀,隨便找個不喜歡的科目……回歸的第一個十年,是我自己的,我開始就業、結婚、生子……回歸的第二個十年,是兒子的,如果放過了孩子生命中最依靠父母的歲月,等同放棄了兒子以後很多很多的十年.我會盡最大努力,讓兒子們知道自己的價值──你的母親不可能是你功課上的補習老師,而她也永遠無法代替你走屬於你自己的路!

        2010來了,我們無法把握別的,但至少可以要求自己──要很努力!讀著文章的你們也要加油,祝大家新年快樂,身心健康!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