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給死亡的一封信—死亡插曲(高一望 楊依婷)

Share Button

題目:給死亡的一封信—死亡插曲

令人毛骨悚然的死神:

        在晴朗的一天,人們輕鬆地在街上蹓達,一刹那間,天色昏暗起來,薄霧瀰漫,灰朦朦的氣息,天漸灰了,像一個黑籠把天地都牢罩着,頓時如千般重的大石,把我們壓得沉沉的。在那一刻,我感到你的樣子是如何可怕,像要伸牙舞爪,把我們活生生的吞噬般。你就是這樣出現在我們眼前,使周圍變得死氣沉沉。你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你能傾覆天地,你能輕易地掠奪我們渺小但寶貴的生命,你能破壞一切、一切,你是多麼可怕的啊!

       你知道嗎?有些人原本捱過了生活艱苦時刻,正享受豐盛的人生時。他們為自己的努力成果而沾沾自喜時,病魔卻開始折磨他們,得了頑疾,就得於死路一條,可是他們並沒有放棄。但是,儘管他們歇力地追求明天,死神你卻總是狠心地把他們帶到遠方去。在街上的一次意外,令原本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我們想跟你對抗,但不成勁,我們不斷躲,不斷避,設法離開你的追蹤,但無論我們走到哪,你都是無處不在,更不斷地向我們迫近,使我們喘不過氣來,難道,真的沒有一個人能夠擁有完美的人生?為何你要這麼狠心呢?

       小時候的晚上,很多時我在床上總是輾轉反側,想東想西。每當我想到死亡,疑惑地想,如果我離開人世後,會到哪裏去呢?是否如同媽媽所說,人死後,會到一個寂寞的國度,我們會沒有知覺,沒有意識,周圍都是漆黑一片,而那時候,我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沒有人,只有我,在那黑暗的世界,無盡的日子裏孤獨了一輩子。想到這,我便衝到媽媽懷裏,怕得呱呱地哭了。如果,我死後,沒有了爸爸媽媽,沒有了親人和朋友,那我怎麼辦?我討厭死亡,我討厭你!

         現在,我長大了,不再是從前那個甚麼都怕的女孩了,你最愛欺負一些懦弱的人,是嗎?那我告訴你,我不會怕你,不會對死亡感到恐懼了,那你也無須刻意去找我吧!我想,世間上只有鬥志和決心才能打敗你!

         時光稍縱即逝,我要與時間競賽,我要無愧於上帝賜給我的人生旅途,把握生命旋律,我要在你來臨前取得我滿意的生命句號。如果你一定要把我帶走,我不會顫抖,我代世界上所有生物懇求你,請你讓我們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吧!

      祝

工作愉快!

人類楊依婷三月五日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One thought on “題目:給死亡的一封信—死亡插曲(高一望 楊依婷)

  1. 沒錯" 世間上只有鬥志和決心才能打敗你(死亡)"這句話令我想起一些自殺的人,生與死,只是一線之間,只要你有鬥志,死亡是打不過你的…醫學也常:"可以做的我們也做了,剩下來的便要看病人的鬥志了"…死亡縱然可怕,但真正掌握自己命運的是自己!!
    高一愛  54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