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網友奇遇記

Share Button

特別聲明:

         認識陌生網友,並相約見面是很危險的事,羊豬本身非常反對!但這位同學本是校友,而且作為已成年的老師,我約他在校園一聚,比較合理!而我們平日交談以創作和學習問題為主,是一種比較單純的師生關係.同學們不宜張冠李戴,認為老師在提倡不當的網上交友行為!

 

   

       青少年們認識網友,羊豬老師這年也認識了一位學生網友,還相約見面呢!這段奇遇,真是不可思議……

        話說羊豬老師自從建了豬BLOG,便多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前來探訪,其中一個是他──一個初三離開PC到溫哥華升學的校友.我們混熟除了因為我的家人也在溫哥華,最主要是因為他是羊豬BLOG的忠實FANS,他會常常給我的文章寫留言,並且會說"很想成為你的學生"、"如果我沒有去外國,一定要讀高一愛班"之類窩心的話.更令人感動的是,一個赴洋升學的"番書仔",竟然沒有忘本,即使沒有分數,也來做高一同學的加分功課,又會邀請我看他作的畫,寫的長篇小說…….我很喜歡愛創作的學生,所以也成了他的忠實讀者.他每有大作出版,我都會第一時間看,並給予愚見……有一次,我問他"你到底叫什麼名字?" "我叫蕭楊!"──好一個豪邁的形象,和他的文字風格一樣,有次看到他的頭像,我斷定──他是個不修邊幅、豪邁奔放的才子!

        不久,蕭楊說要回澳了.上機的那天,我們約好在學校見面;到澳的第二天,他打電話來"喂!是我,我是蕭楊,我回來了!"電話內傳來一把清脆的女聲,我們交談良久,我一直心不在焉地想"他到底是聲音很像女孩的男孩?"還是"風格很像男孩的女孩?"……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問"你是女生?" "對呀!我的照片很像男生吧!"她大方地回答.然後我們隔著電話大笑……終於到了見面的日子,我以為來者是個很男性化的女生,但面前的女生,穿著一件紫色格子襯衣,短曲髮,爽朗的外表中,隱約透著幾分少女的嬌媚──原來她不是他,她叫易柳彤,一個有著武俠小說美女名字,喜歡畫漫畫,寫瘋狂現代武俠小說的女留學生!我們談興趣、談生活、談寫作、談漫畫……很是投緣!

          多少年了,我們同在一校園內互不相識,在無遠弗界的互聯網內竟然相遇,並且惺惺相惜,實在奇妙!僅以此文獻給與羊豬老師有過美麗的誤會的她──故鄉遇新知的蕭楊──易柳彤同學!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