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後的"1122"聚會

Share Button

 

       

         暑假的時候,羊豬參加孖仔"明和亮"的生日派對,並在FACEBOOK內放了一輯名為"十二年如一日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十二年前,同人同地拍下的合照.觀眾反應熱烈,其中一個有心兒──肥佳,更發起了十二年後同月同日同人同內容的"1122"約會(11月22日),他在帖的最後寫道"不見楊生身影不回家!"羊豬這類老師沒什麼好,就是沒有架子,喜歡做事.為了達成"愉快上學"的抱負,無論多艱辛,像是懷有身孕,或是拖著孩兒,都堅持"攪事",從來都是羊豬"出錢出力,落手落腳,千叮萬囑"地攪活動,輕輕鬆鬆,萬眾期待的感覺很稀有呢!謝謝肥佳給我"五星級享受的盛會"!

        來的同學不算很多,大約有四分一吧."十年人事幾番新",擁有四分一"十二年不變的師生情"談何容易?其實這已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了.事別十二年,大家還是老樣子.感覺上改變不大,肥佳和明德還是一樣健碩,只是想不到他們都成了攪設計的"藝術家";大班和白菜一樣脫不了純樸的學者形象;關師傅還是沉實而剛強,與文字交流中的熱血男子有點兩樣;大頭仔仍然口不擇言,爛玩搗蛋;阿正還是翩翩公子哥兒;海倫還是帶著大家姐風範的淑女;胡狸還是溫柔乖乖囡;老鴨還是老氣管家仔;唯獨"肥粽"成了"瘦粽",但一樣的沉厚穩重!我們一樣開開心心地吃燒烤、玩遊戲,不同的是,我可以安安份份地坐著等人照顧……羊豬就這樣悠閒地享受著整個旅程,很有一種兒孫滿堂、安享天年的況味!全程的高潮還是十二年前的飲水遊戲,和當年一樣,水還是由羊豬供應.十二年前,大伙圍著喝大型的蒸餾水,喝得眼淚直流;今天加入了冰凍的啤酒、汽水、菊蜜、王老吉,真是"點滴在心頭",冷得全身發抖!在缺水的今天,把喝水視為一種極刑,實是"嗚呼哀哉",怪不得白菜老師一邊責備大家,一邊爭取機會多喝幾口!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係時候講BYE BYE!"大家都盤算著十二年後的相聚.其實大家同住小城,相聚何需等十二載?再過幾天兩位男同學的小登科又見面啦!友誼重質不重量,能夠知道大家的近況,羊豬老師便老懷安慰.期待著可以相聚的好事!

開心相聚片段

十二年前

十二年後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