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別PC

Share Button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徐先生的大作,羊豬學過、教過、朗誦過,但真正體味到箇中情懷的,卻仍是第一次……

       一連三天的學校開放日,我便去了兩天,路上遇到很多熟悉的學生,有很多熱情的邀請,但羊豬最終也是過門不入,沒有走進中學部展室的衝動。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去?我只說不想過去寒喧,但其實內心深處,還是不想給自己太多留戀吧!

       今早回到辦公室,沒有如常地辦工─ 到網上看報,而是在facebook內看了半天的照片,榮幸能感受校園的溫暖。羊豬不是校友,沒有說愛校的理由,但卻不能否認,學校的人事物確實可愛(最開心的是看到傻仔班的表演),不過人生總要面對捨得的過程,有才會有。在此,我很想告訴盼望我出現的孩子們老師捨去的是身在其中的喜悅,卻不會放棄對你們的關注!縱然我當天沒有身在其中,也會為你們精彩而感到光榮!

       B身在其中,也異常興奮,天天都開開心心地回校表演,回家後,時而高唱校旗歌 喂喂喂……”,時而大呼 “Happy Birthday To Pui Ching,卻不知道,家人常常蘊釀讓他轉校的計劃。自從羊豬離開PC,爸媽便一直鼓勵我把孩子轉到國際學校讀書,他們的理由是,讓孩子早日學好英語,不再受傳統教育的苦。人家怕讀國際學校出路少,我家父母卻正是喜歡她出路少,怕孩子將來如我這個母親一樣眷戀故土,不肯回加國升學是也。況且羊豬轉了工作,經濟便充裕了,若能省吃儉用,便沒有錢不夠的理由,唯一的理由是B不喜歡吧!,那天我問他B,我們明年轉校啦!我們去讀說英語的學校!,他說不去,我喜歡培正!,我又問你不想像艾豬姨英語說得那樣好嗎?不想!我是澳門人嘛,艾豬姨是香港人,香港人才需要學英文的!小孩子竟然也懂得說這種辯駁的話!從來沒人教他的呀!真是不可思議!不過無論最後是留是走,我都沒有後悔讓他去過PC,因為至少能沾染到一點120的喜悅呀!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感懷PC雲彩

 

開心親子表演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