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給2011的我

Share Button

火柴──給2011的我

我坐在小船上,

狂喜、雀躍──

終於看到了海;

我浮在大海上,

迷茫,不安──

總是看不到岸。

擦身而過的大船

很堅壯,

迎面而來的巨浪

很狂妄,

我欲尋找前行的光,

卻沒燈火,

只有一根小小的火柴,

擦拭弱小的身體,

卻召喚了浪花的火,

一點、兩點、三點...

再小再小,已足夠照亮我。

 

後記

  2010要過去了,很想提筆為自己寫篇總結和展望,卻不知從何談起,忽然想起我最愛的才子在他的”棟篤笑二十周年”裏的一席話,大意如此“我是一根火柴,沒有很多光熱,但如果不點燃,我便是廢柴!”。太空人說“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但原來得到機會只是個開始。面對新的角色,我知道自己不能永遠躲在一角自得其樂,因為這裡只是我學習的中轉站,不是我等退休的避風港。要知道自己所求的是什麼?所得的是什麼?我所求的是一個由零開始的機會,所得的是一個可以栽培自己和兒子成才的空間,除此之外的東西,都不重要了。以前,我是小朋友身邊的大人,今天,我是大教授群中的 ”小妹妹”,不一樣的角色,一樣的人生態度,每當感到無力,我會大聲疾呼──我是火柴,不是廢柴!在此特別感謝願意為我燃起點點星火的各人!

        謹以短詩送給2011年的自己,也給讀著本文的你!祝大家新年進步,健康快樂!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One thought on “火柴--給2011的我

  1. 很有意思的分享,讓我想起耶穌教導過我們要成為世界的光和地上的鹽,願共勉之。祝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11/2011 15:15:00]謝謝!也祝您新年快樂!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