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下那一刻的激動

Share Button

 

        有天,我問好朋友,如何可以找個寫作的地方練筆,他說要把自己的專欄借給我,我難以置信,那可是大報的專欄呢,年輕的時候,我們無論投多少次,都不可能有回音的地方.然後我給他寄了三篇隨筆,一直都有石投大海的心理準備.

          今天,我如常讀報,竟然看到那熟悉的標題,是的!那就是我的拙作!有一刻難以置信的激動,這種年紀了,我對自己鮮有期望,老實說,激動的時間也不多了,不過今天,我竟然也激動….我記起了年少時頒獎台上的輝煌,記起了無法落筆的徬徨,記起了不敢提起自己愛寫作的窘況…直到某一天,我知道那些東西不是為誰而寫的,我開始找回了寫作的慾望,原來那些陪伴自己成長的文字,還可以是我的摯友,和我一起感受生活,甚至感染他人.

         我愛極互聯網,因為它給我隨意筆耕的地方,這裡不需要名氣,不需要身份,只要喜歡便可.當天(本文是幾天前動筆的,由於工作關係,我暫停了幾天再寫,今天重拾,已是幾天前的事了)我在facebook內寫道:

       "沾著好朋友的光,背著敬愛者的名字,在少年輕狂時期夢寐以求的園地內代筆,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其實,我一直對自己沒有信心,我只想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無論那些文字寫在那裡,對我來說是一樣的!…謝謝給我機會的好朋友!特別送給有共同夢想的小朋友,要永遠記住你曾經說過的話"我相信,我是值得的!"

         在社會上,文字寫在那裡,自然是天壤之別,但我要提醒自己"無論那些文字寫在那裡,對我來說是一樣的!"因為我知道文路艱難,如果寫作單單是基於那些功利的目標,我是無法堅持下去的.近日,我在facebook遇到一個名叫開心的小朋友,有一次,他談到自己的等待,他說"我相信,我是值得的!",我看著流了眼淚.年輕的時候,我也常常想"我相信,我是值得的!".如今,一轉眼就三十多年,自問對人對事都克盡己任,盡量無私,我相信"我是值得的!"這句話,我是配得起的.只是值不值,原來也不是自己可以決定.什麼是值呢?誰可以去評量你的價值呢?我想最重要的那個人是自己吧!我可喜,因為向"不惑之年"邁進的我,今天可以驕傲地告訴自己"我不惑!"因為我終於明白"那些文字寫在那裡,對我來說是一樣的!"我並不清高,我會珍惜機會,但不會強求結果.如果他日有成,一定是以上信念成就的,如果沒有,那也成就過快快樂樂的回憶.而且我會永遠記住"只要是用心寫的文字,無論寫在那裡,對我來說是一樣的!"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