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喜歡的舊作:羊豬"光輝的體育發展史"

Share Button

題記:

         明天就要做第四次作業演講了,這次練習的重點是肢體語言,羊豬想了一星期也找不到合適的講題,腦袋裏就只想到這篇很有動感的舊作,因為時間關係,修剪了一些,但還是不失原味.雖然很多學生都聽過這些故事,甚至曾經送給"愛的小烏龜"當禮物了,但這樣有趣的情節,值得一看再看嘛,是不是!(一定要說是呀,hoho!)特別送給和羊豬老師去"踩單車"的PT學生,順道在此說聲 "多謝師父!"

光輝的體育發展史

 

        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我是中國人,自然也不是病夫。不說不知,我活了三十多年人,最光輝的紀錄便是我體育發展史。以前,我差不多每年都和學生分享,反應奇佳,今天決定加開一場,在座各位可真是有福啦!

        香港樂壇過去有四大天王,我也不弱,有四大紀錄:

紀錄一, “永不”磨滅的印記:

       大家有沒有玩過推鉛球運動?此運動不難,只要拿著球放在肩上,身體微彎,然後一推……老師對我們要求不高,只要輕輕發力,球掉在沙池內約半米的地方便合格,於是我滿懷信心,出盡奶力往前一推──一個超難度動作便完成了,鉛球正好落在沙池邊緣,地面被撞裂了,並附送一塊 "水泥”獎牌,老師看了淚笑不得”嘩!破紀錄了”,幸運學校沒有要求賠償,而這項紀錄則永遠與母校的記憶並存。

紀錄二,自創游泳新招式.

       澳門有所謂名校,但在廣州,名校可真是多不勝數,為了更有賣點,他們會有自己的專項,而我讀的則是學校市重點游泳學校,體育課的重點自然是游泳訓練。兩個月後,班中多數同學已學會一種泳式,我只讀了半年,離開的時候卻只學會”浮冬瓜”.來澳以後,人生路不熟,家裏又沒有閒錢讓我參加課外活動,每星期唯一的活動就是去游泳,我到了泳池,又沒人教,只好模仿別人的泳式,由不會吸氣、不會移動,到會吸氣並蟻速蠕動,感覺相當成功,竟然膽粗粗地到深水界練習,有一回,救生員氣急敗壞地走過來問”小妺妹,你游的是什麼招式?唔識吧?“對呀!是”唔式!!”為了證明我的 “唔式”不會遇溺,我堅持在深水界游了半年,結果成了 “唔式”高手一直沒有溺斃,但仍保留有“蟻速蠕動”的精髓.

紀錄三,漫長的單車之旅.

       現在的孩子覺得有車一族 “超型”,在我們的那一代卻覺得會踏自行車 “超勁”,表哥十歲便能站著踏成人單車過海珠橋,他因此成了我的第一個偶像.每年暑假,我總是嚷著要他教我,可是一直沒學會……十年後,我拍拖了,學習對象換成了男朋友,在第一個情人節,我說要去 “踩單車”,結果可想而知……有一個相熟的朋友不久致電我 “喂!上次見你和男朋友踏單車,你還能載人呢,超勁!” 我沒好氣地道 “我踏單車是超勁的,因為後面沒有人幫我平衡就會摔倒!.過了甜蜜的 “保鮮期”,我又提議去踏單車,他卻技巧地說”其實女孩子不會踏單車比較可愛!”……時光飛逝,我雖然仍不會踏單車,卻已是別人的老師了.有一回學生們邀請我到乙水仔踏單車,為了不掃興,我沒有把不會踏單車的事實相告,每一次他們出發到某地,我便說 “你們先走,我隨後就來!”每一次他們回來,我便推說因為單車不好,所以沒趕上,而每一次總有一位好心人把相傳最好的單車留給我……如是再三,我竟然以自己的方式學會了!結束了歷時十多年的單車學習之旅.

紀錄四,不一樣的獎牌.

      雖然我手腦不協調,但在母校 “願者上釣”的賽規下,倒也拿過兩面獎牌,一面是跑八百的銅牌,參賽者三人;一面是高三時的400米接力銅牌,你們猜有幾隊呀?三隊,不是!足有五隊那麼多!豬就在最光輝的一刻急流勇退,在藍天、白雲、爛草地、並混著狗糞味的空氣中,結束了自己的體育生涯.

        大家覺得光輝嗎?值得來點掌聲嗎?…..謝謝!我非常珍視自己 “體育發展史”, 因為我不再以自己體育細胞等於零而恥的那天起, 我找回了迷失的自己, 也認清了人生的方向人不一定得要擅長任何東西, 只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弱點, 便能突破並超越自己, 那正是體育精神之所在。最後,我要告訴大家不要害怕自己走得慢,因為只要不停下腳步,你還是可以走得很遠很遠!

Share Button

Facebook 留言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